无障碍说明

曼联或9000万英镑求购库利巴利 他3数据碾压英超第一中卫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有媒体透露,曼联将在1月份求购那不勒斯中卫库利巴利。27岁的塞内加尔后卫本赛季在那不勒斯延续着出色的表现,而那不勒斯主帅安切洛蒂已经表示库利巴利是他执教过的球员中最好的中卫之一。从夏窗以来,穆里尼奥就一直渴望签入一名中卫,而那不勒斯中卫则是目前欧洲最出色的中卫之一,这意味着曼联希望签入库利巴利是可以理解的。

那么,曼联面对的问题是什么呢?就像以往一样,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非常顽固,《泰晤士报》透露,那不勒斯主席已经要求曼联支付高达9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如果曼联确实向那不勒斯支付这笔钱的话,那么库利巴利将超越身价达到7500万英镑的范迪克,成为史上身价最高的后卫。那么,库利巴利值这么一大笔钱吗?与已经成为利物浦防线领袖、英超最佳后卫之一的范迪克相比,库利巴利是否有过人之处呢?

库利巴利有多么出色?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库利巴利的表现一直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但在过去的一个半赛季里,塞内加尔后卫将自己的水准提升到了另一个水准。略显夸张的是,在成功控球排行榜上,库利巴利同样可以名列前茅。在转投切尔西之前,以强调控球著称的萨里帮助库利巴利提升了自己的传球能力。在2017-18赛季,库利巴利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1%,在意甲后卫中排名榜首。

在本赛季,他延续着这样的表现,也得到了安切洛蒂的称赞。在执教生涯里,安切洛蒂执教过众多世界级后卫,但在11月份接受采访时,那不勒斯主帅表示,“当然,他肯定属于我执教过的最好的后卫之一,要知道这份名单里包括蒂亚戈-席尔瓦、拉莫斯、内斯塔、马尔蒂尼、卡纳瓦罗、图拉姆、特里,我甚至还可以继续说下去。而在目前,他肯定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

有着强壮身体、出色位置感和控球能力的库利巴利似乎很适合英超对于中卫的要求。媒体曾透露,前切尔西主帅肯定两年前就试图将库利巴利带到斯坦福桥,对那不勒斯来说,能够继续留住库利巴利这样一位能力出众的球员已经殊为不易了。

PK世界上身价最高的中卫

那不勒斯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两度对阵利物浦,9月份首度交锋时,库利巴利和范迪克这两名完美的现代型中卫首次正面对抗,他们都把身体和速度完美的融合在一体。在这场对决中,库利巴利始终占据着上风。面对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组成的三叉戟,那不勒斯中卫的表现颇为出色。

对比两人的数据可以发现,范迪克每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更高,赢得头球的次数也更多,而库利巴利则在场均铲断、封堵和拦截三项数据上明显占优。在铲断这项数据上,库利巴利场均有1.93次,足足比范迪克多了近1次,在这三项数据上,那不勒斯中卫场均有4.93次,范迪克则仅有3.33次,这证明库利巴利在防守时起到了更大的作用。事实上,库利巴利和范戴克在拦截方面都位居本队之首,这说明了这两名顶级中卫所拥有的出色位置感。

库利巴利能否在曼联茁壮成长?

如果伍德沃德确实允许穆里尼奥花一大笔钱签入库利巴利的话,那么塞内加尔国脚也有很多值得考虑的方面。他可以去世界上最富有的俱乐部之一曼联去踢球,也可以去世界上最受关注的联赛英超去踢球,但这是否是一次在正确的时候做出的正确选择呢?

到目前为止,曼联的表现非常糟糕,像博格巴、卢卡库和德赫亚这样的顶级球员的表现都低于自己的标准,甚至有人认为阿什利-扬是目前最具影响力的曼联球员。穆里尼奥之前曾表示他相信曼联缺少后场出球能力,并且认为像库利巴利这样的球员能够解决曼联的问题,但对库利巴利来说,去曼联踢球,接受穆里尼奥的指导并非最理想的选择。

穆里尼奥是否会得到关键先生?

这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如果伍德沃德允许穆里尼奥为了一名球员而花9000万英镑的话,那么他就不会不让葡萄牙人在夏窗引援。自从执教曼联以来,穆里尼奥在引援方面已经花了3.92亿英镑,所以葡萄牙人认为利物浦和曼城是仅有的两家耗巨资引援的看法是站不住脚的。

即使曼联确实在冬窗投入了这么一大步钱,德劳伦蒂斯或许也不会放行库利巴利,那不勒斯主席已经表示他“会竖起一堵墙”来把塞内加尔后卫留下来。看起来,这是一笔很难在冬窗完成的转会,如果红魔确实提出报价的话,那么看看库利巴利是否会推动这笔转会会非常有趣。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