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被伤病阴云笼罩里皮减法难做 谁会最终无缘亚洲杯呢?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离亚洲杯小组赛首轮面对吉尔吉斯斯坦还有20天的时间,这期间除了要让球队找到最佳的临战状态外,里皮还面临不断出现的伤情困扰。而现有的27人名单,前往多哈集训之前要淘汰2人,抵达西亚后,还要再排除2将确定最后的23人名单。

pk中乙球队丢2球,国足防守令人揪心

海口集训,是国足亚洲杯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期集训,安排的2场教学赛为全封闭性质,并不对外开放,而选择的对手实力也非常一般。其中首战的对手延边北国是中乙的第24名,7-2的比分看上去非常光鲜亮丽,但面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中乙球队,国足的防线居然丢掉了2球,此前热身赛1-1战平巴勒斯坦带来的担忧没有丝毫的减退。

国脚们经过了接近10天的集训,而延边北国刚刚开启冬训,大比分赢球+零封,才是国足唯一的选择。尽管正式比赛前的所有教学赛成绩都不算数,毕竟教学赛和正式比赛,球员呈现的是两种状态,而且国脚们都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征战,处于极度疲劳时期,然而面对中乙球队防线被两次撕开,无论如何都无法解释。

从接手国足的那一刻起,进攻就让里皮极为发愁,而随着亚洲杯的临近,国足的防守又出现松懈的迹象,里皮在3后卫和4后卫的阵型中摇摆不定,离亚洲杯还有20天的时间,还无法确定最终的战术打法,无疑更让外界担忧。

27-4,里皮如何做减法?

和日本队主帅森保一直接公布亚洲杯的23人正选名单相比,国足主帅里皮选择了做减法。海口集训征召了27名球员,根据报道,海口集训期间会淘汰2名球员,前往多哈做最后备战时再淘汰2人,最后剩下的23名球员,就是亚洲杯的正选阵容。

正式名单公布之前,竞争是极度残酷的,尤其是对于边缘国脚来说,未来的十几天将决定最后的命运,是搭上23人名单的末班车,还是成为亚洲杯的看客。跟队集训如此之长的时间,最终却被刷下,对于任何球员来说,都是不希望看到的结果。

里皮征召的27名球员中,目前还处在U-23序列的小将达到5人,分别是门将郭全博,后卫刘洋、刘奕鸣,中场张修维,以及前锋韦世豪。根据此前几期集训,U-23小将即便被征召也得不到上场机会来看,被淘汰的球员大概率在U-23小将中产生。除了刘奕鸣能在国足占据一席之地外,随着蒿俊闵被里皮重新“宠幸”,张修维的位置也会变得极为尴尬。

可以肯定,23人的正选名单只会有3名门将,郭全博能否前往亚洲杯将画上大大的句号。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2名门将足够应付,颜骏凌占据绝对主力位置的情况下,剩下的3人谁成为二门是里皮考虑的事情,第3门将带谁都无所谓。不过随着曾诚受伤王大雷入替,二门之争也变得有悬念,王大雷长期没打比赛,张鹭又出现小伤情,二门之争不到最后一刻可能无法揭晓答案。

而中场,是目前囤积球员最多的位置,被淘汰的人选中,肯定会有这个位置的球员。里皮做出的最终决定,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按照此前媒体披露的海口集训淘汰2人,多哈集训再淘汰2人,或者按照其他节奏来确定最终的正选名单,相信里皮心中已经有数。

伤病阴云笼罩国足,里皮最愁这个

2018赛季的尾声阶段,里家军的主力于海在中超受伤,不仅宣告赛季提前报销,而且无缘亚洲杯。刚刚为亚洲杯做最后的集训冲刺,曾诚就在训练中受伤,基本宣告退出亚洲杯的阵容。赛季刚结束后的集训,国足又上大量,导致国足的伤病不断出现。这一点恐怕是里皮最为担忧的一环,亚洲杯越来越近,伤病越来越多,检验的将是国足医疗组的水平和能力。

集训球员中,除了曾诚出现意外,包括张修维、于洋、于大宝、郜林,甚至原本就受到伤病打击的门将位置,张鹭又出现了小情况,让阴云密布。加上韦世豪、刘洋2名小将,没有出现在与延边北国的教学赛之中,伤病与教学赛“双管齐下”,让里皮的“减法”算数越来越简单。

自于海受伤确定无缘亚洲杯开始,国足就注定无法以最强阵容前往西亚,里皮现在最为担心的就是现有心目中的主力球员,未来的20天之内不会有新的伤病缠身。然而包括张琳芃在内,都是带伤集训,危机时刻有可能爆发,也给国足的亚洲杯埋下了隐患。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