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严治军!阿的江训话众将复制八一模式 再次强调球场纪律

阿的江从严治军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2月12日,北京首钢男篮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队。赛前,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自己训练结束后对全队进行列队训话的原因,他表示,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先学会听。

“我觉得北京队也在发生变化,特别是在防守当中,在CBA联赛中是非常不错的球队。赢球靠防守有一定道理,但如果我们不把自身做好,对方的强点依然会强,如何把我们的攻守体系打出来,找到对我们有帮助的方法,什么打法对我们不利。如果我们自身不能高度统一,并且围绕这个去做,我想北京队的强点依然会是强点。”谈及今晚的比赛,阿的江说道。

当被问及新疆与北京双方的优势对比时,阿的江表示:“新疆队打球的人多,阵容厚度厚,我们应该想如何让厚度发挥作用,把整体的东西发挥出来。真正在操作过程中,实际上还不能让人很满意,很多东西我到了之后也着重在抓,包括如何把每个人的能力捏合在一块。习惯并不是说改就能改的,但我看得出来,这帮队员有非常好的欲望,也非常想打好球。北京队发挥他自己的优势,新疆队发挥我们的优势,谁能发挥自己的优势,限制对方的优势,我想晚上应该能打出一场好球。”

在比赛当天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阿的江让队员、教练组成员以及工作人员排成两列,身为主教练的他则站在队伍的对面进行总结和训话。这样的形式和做法,在新疆队此前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不过这恰恰是阿的江曾经在八一队延用多年的一种方式。

阿的江对此评价说:“任何一个队伍,包括一个好的课堂,都需要先学会听。我想我们并不是需要哪一种形式,但是如果哪一种形式对听有帮助,我们就可以去采用。我想上学的时候,好的班级都是注意力很集中的班级,如果教练讲教练的,球员下面说自己的,那就没有意义了,球场还是要有球场的纪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