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非王治郅师徒对决 山西八一谁能摆脱连败命运

王治郅遇恩师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八轮,山西男篮主场迎战八一,山西4胜13负排17吞七连败,八一3胜14负位列副班长同时自己也是八连败,看这两支球队交锋谁能摆脱连续输球的命运;与此同时山西队主教练王非曾执教八一5个赛季,当时那支球队中的核心成员就有王治郅,这次碰面也是两人首次作为主帅进行对决,看昔日师徒斗法谁能获胜。

王非曾是王治郅恩师

自1995年CBA成立以来,八一队依靠自己的选材体系成为了绝对的霸主,他们连续摘下了前六个赛季的总冠军奖杯,而在这六年中王非执教了其中的五年,除了1999-00赛季八一队的主帅是张斌之外,王非率领下的八一铁军在这5个年头的总决赛只输了一场球,其余几年都是横扫对手,只有在2000-01赛季总决赛输了姚明领衔的上海队一场比赛,可以说那个时候,阿的江、张劲松、刘玉栋、王治郅等人联手的八一队就代表了中国男篮的最强实力。

作为八一队当时的核心成员,1995年仅有18岁的王治郅更是进步神速,他用自己灵活的脚步和精准的投篮技术一步步征服了所有对手,成长为亚洲顶尖的中锋球员;199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他被达拉斯独行侠(当时称为小牛)队在第二轮第36顺位选中,但由于八一男篮和中国篮协都不放人,王治郅只能又多打了两个赛季,一直到2000-01赛季结束后才正式离开CBA,去NBA效力。

巧合的是,在那个赛季结束拿下自己第五个冠军之后,王非因为无法兼顾国家队和八一队的双重角色,也离开了八一男篮主教练的职位;就在之后的2001-02赛季,八一男篮总决赛1-3被姚明领衔上海队斩落马下,6连冠的纪录就此终结,而那个时候的八一队也同时缺少了王非和王治郅。

王非接连交手爱徒

王非昔日弟子都成为对手

随着时间的流逝,王非曾先后在新疆和广厦队执教,不过自从12-13赛季之后,他就没有回到CBA了,更多时候我们看到的王非不是在电视转播镜头前,就是在自己的篮球训练营,可以说这些年王非指导还没有离开篮球。直到本赛季开始前,王非接受山西队邀请时隔五年重新出山,他也获得了山西队足够的信任,一人担任球队总经理、球队主教练和总教练三职。

而现在的CBA中,当年那支无人能敌的八一队中很多人都成为了其他球队的主帅,比如刚在新疆上任的阿的江、青岛主帅范斌和现在八一队的主帅王治郅,这一个赛季下来,他们都要和昔日主帅王非碰面两次;在前面17轮比赛中,青岛109-120输给了山西,而阿的江在新疆的首演就以107-80,27分的大胜送给了王非,而且在比赛的最后19秒的情况下,阿的江还叫了一次暂停,这被很多人认为是阿的江与王非的隔空较量。

山西八一谁能走出困境

三分之一的赛季过去了,山西队只取得了4胜13负的尴尬成绩,这和球队在外援选择上的漂浮不定有很大关系,从最开始的约什-亚当斯和特雷沃-布克,到克里斯-麦卡洛换下布克,再到沙巴兹-穆罕穆德替换麦克洛,最后再用鲍比-布朗换约什-亚当斯,山西队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外援打法。

在接受采访时王非曾表示,现在山西队这球打的太差,同时他也多次在主场被喊下课,不知道今天面对八连败的八一,王非能够摆脱连败的命运吗。

而对八一队来说,现在拿下的3场胜利已经是上个赛季全年的赢球数了,尤其这还是王治郅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他把大把时间交给了更为年轻的郭昊文等人,虽然一度有许钟豪赛场顶撞大郅的新闻出现,但球队面貌比前几个赛季有了明显的提升。

不过自从11月9号赢下北控之后,八一队也就再也没尝过胜利的滋味,面对山西队,也有可能是他们摆脱连败的最好时机。

这场比赛,就看王非和大郅如何斗法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