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遭遇最强试金石 遇老对手新疆还能延续连胜吗?

京疆大战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八轮,本赛季第一次“京疆大战”将正式打响,一方面是11连胜排在联赛第四位的北京,另一方面是更换了主帅和大外援之后气势汹汹的新疆队,他们只比北京的13胜4负的战绩少赢一场,暂时排在联赛第五,看这场焦点战谁能拿下最后的胜利。

北京11连胜重回豪门行列

从雅尼斯接手这支北京队后,球员就陷入了伤病困扰的魔咒,上赛季翟晓川、朱彦西、刘晓宇和王骁辉等人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尤其翟晓川更是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所以整个赛季下来他们最终排名第七位,在和辽宁队的较量中无缘半决赛。

这个赛季球队阵容虽然没有太多变化,可开赛后他们吃到了2胜4负,面对广东、辽宁、广厦和上海无一胜绩,要知道这样的成绩是球队自2008-09赛季的最差开局;尤其第七轮与同曦的比赛中,核心方硕又在开场后就因为脚踝扭伤被四名队友抬出场,再加上赛季报销在美国养伤的常林,很多人认为今年的北京队又将继续沉沦。

可谁知道在这之后北京队却突飞猛进,找到了赢球的感觉,朱彦西、翟晓川纷纷发力,他们靠着全民皆兵的打法接连复仇上海和广厦,很多时候他们12人大名单中11人都能出场,凭借拖慢比赛速度,一点点的撕扯拿下比赛。在这11连胜中,除了第七轮与同曦的比赛还有第十轮面对浙江,北京队在其余九场比赛里都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100分以内,可以说现在北京队的防守在CBA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与此同时,这样多人轮换的打法让小将们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95年的小将张才仁本赛季的出场时间达到了23.6分钟,比他上赛季多了将近一倍,他也在和青岛的比赛中一战成名,不光得分创下了个人生涯新高(15分),还屡次上演单骑兵救主的好戏。

新疆队大换血后气势正猛

新疆队本赛季的表现同样也不稳定,虽然请来了铁教头戈尔和“姚明克星”杰弗森,可他们开赛后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满意,杰弗森脚步太慢不说,亚当斯大量的持球也压缩了本土球员的出场时间,虽然球队此后用明纳拉斯替换了杰弗森,可后者更加强烈的进攻欲望更加激化了球队的矛盾,十五轮之后,新疆队的战绩为10胜5负,输掉的五场比赛全部是在客场,他们也被誉为“客场虫”。

在国家队窗口期,他们接连祭出大手笔,请来了执教八一男篮17年的阿的江出任主帅,戈尔变为助理教练,大外援也变成了成名多年的哈达迪,新疆队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在本赛季完成夺冠目标。

调整后的第一场比赛,球队面对山西,阿不都沙拉木拿下22分7篮板,俞长栋有11分7篮板入账,李根也有10分,新疆早早的就锁定了胜局,最终拿下一场27分的大胜;而上一轮面对单外援的福建队,凭借着亚当斯55分球队也涉险过关,这样的胜利给了新疆队极大的信心,尤其李根和阿不都沙拉木纷纷被激活,可以说现在的新疆队士气正盛。

京疆大战谁能笑到最后

其实自从马布里带领北京队四年三夺总冠军之后,每年的京疆大战都是重头戏,而且比赛中也屡有插曲发生,比如当年西热力江的“打伞”事件,他和马布里的冲突,李根在通道领戒指等等,不过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西热力江和马布里都告别了现在的球队,李根这也是在新疆的第四个赛季,当年的恩怨也该画上句号了。

现在北京队的掌舵人是希腊人雅尼斯,他主张全攻全守,全名皆兵,球队没有绝对的巨星;而新疆队这两场比赛下来,阿的江在逐渐的提升国内球员的地位,李根、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长栋等人都获得了充足的出场时间,再辅以亚当斯和哈达迪,复苏的新疆队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就看这场比赛,谁能笑到最后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