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国米毁了自己的欧冠之旅 梅阿查的夜沉默中夹杂着嘘声

国米自己毁掉了欧冠晋级之路

腾讯体育12月12日(小五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

张康阳阴沉着脸走出了通道,萨内蒂紧跟在身后,彼此之间没有任何交流,著名国际米兰跟队记者巴尔扎吉拍了拍俱乐部副主席的肩膀,一句话也没有说,周围的人群没有如往常一样的聚拢上来,或索要签名,或请求合照,只是一片死一般的寂静。在人声鼎沸的球场里,没有人愿意打扰心情本就郁闷的新任主席,国际米兰欧冠出局了,现场6万3千人不得不在家门口接受这个惨痛的事实。

斯帕莱蒂的排兵布阵也被人诟病

从泪水到泪水,七个月前的罗马,张康阳喜悦的泪水见证了国米奇迹般地获得了欧冠资格,七个月后的米兰,球迷们伤心的泪水见证了国米从欧冠小组赛出局。国米的重回欧冠之旅,先甜后苦,前两轮国米拿满了6分,最大竞争对手热刺则拿了0分,然而最终的结果是,国米与热刺同积8分,却因两回合客场进球数少而遭到淘汰。冤吗?多年后回看今年的积分榜或许会有这样的错觉,但其实不冤,倒数第二轮打平热刺即可出线,最后一轮按照巴萨热刺平局的比分,国米获胜即可出线,国米是自己毁掉了欧冠主题曲再次在梅阿查球场响起的机会。

张康阳的签名

比赛当天下午,记者参观了米兰体育报总部,在几天前张康阳走过的相同的路上走了一遭,在一面只有贵宾来访才使用的签名墙上,发现了属于张康阳的个人签名,“张”姓留在了米体的历史当中,同时也正在书写自己的意大利足球历史。出任国际米兰俱乐部出席、与欧足联主席谈合作、造访意大利媒体总部,本是苏宁少东家拓展国际影响力,搞好和意大利人关系的三步走,如今失去了欧冠这个重要舞台和前提,下一步该如何走?

佩里西奇状态也不佳

紧绷,是对国米球员们场上表现的整体观感,也是唯一的观感。开场速攻,3分钟就发界外球违例,都凭空增加了比赛的紧张感,紧张感又带动了球员们的紧张感,一种恶性循环,传球为不及思考、停球停得很远,只是众多失误中最普遍的一种,大心脏大场面球员通通不见了,球员们的紧张感让他们看上去像是完全没有站上过这种级别的舞台一样。

阿萨莫阿再次在比赛中犯错

巴萨不是没有给机会,开场仅7分钟,阿萨莫阿左边路拿球,全场突然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和尖叫声,记者一时间不得要领,猛地一抬头真相大白:巴萨进球了,在此等情况下国际米兰只要保平即可出线,谁知灾难突如其来,第13分钟,一向以摆脱能力强、擅长假动作的阿萨莫阿脑子突然短路,后场控球失误,直接将皮球在后场送给对手,埃因霍温趁机先下一城,而这仅仅是埃因霍温开场以来的第一次进攻。

埃因霍温进球

2分钟后,阿萨莫阿“卷土重来”,一次高速回追飞铲却将皮球铲到了对方前锋脚下形成单刀,好在汉达诺维奇成功封堵,身边记者惊道:“比赛差点在第15分钟提前结束!”第20分钟,中后卫德弗赖上抢失误,被对方打反击;第29分钟,巴莱罗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皮球传向了一个方圆十米之内没有任何本队球员的广告牌。每个人都在站着等,没有人站出来主动承担责任。半场结束,嘘声一半,另一半是可怕的沉默。

有记者评论道:“我要是Steven就直接冲到更衣室开骂了。”球员们中场休息可能确实挨骂了,但骂人的只可能是斯帕莱蒂,半场归来国米没有任何人员调整,人们期待的欧冠“大腿”纳英戈兰没有出现,甚至没有起身去热身,球迷的心凉了半截:“看来这场铁定是上不了了。”在纳英戈兰通常的前腰位置上,出现的是久疏战阵,时隔一个半月重回首发的坎德雷瓦,马里奥和加利亚尔迪尼因为欧足联财政公平原则的处罚而不能报名欧冠大名单的后果正在浮现。

国米被淘汰出局

国米球员们仍然不能专心于比赛本身,仍在不停纠结对方球员的拖延时间战术和裁判的宽松执法尺度,当又一名对方后卫倒地后,全场高喊:“scemo”(傻子),是送给对方球员的,也是送给当值裁判的。斯帕拉蒂面对困境只能放手一搏,于是有了前锋换后卫这样的搏命打法,劳塔罗替下身体状态奇差的阿萨莫阿,第73分钟,波利塔诺左路终于觅得机会,在本场无数次的重复进攻套路演练中,终于传出一脚美妙的弧线,划过了所有后卫的头顶,伊卡尔迪心有灵犀,后点头球破网。

伊卡尔迪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扳平比分后一度让国米看到希望

这次不专心的变成了斯帕莱蒂,他用弗尔萨里科换下了助攻的功臣波利塔诺,一如他在对尤文图斯赛后被人饱受诟病的那样,不断有球迷不约而同地发表了相同的观点:“要全力争胜啊,不能指望对手。”正说着,大屏幕播放了热刺扳平比分的消息,球场内一阵骚动,有一半国米球迷立刻成为了巴萨球迷,另一半则是梅西的球迷。他们开始祈祷刚替换上场的梅西能够取得进球,因为显然他们对梅西比对自己的主队更有信心。

终场哨声响起前,反倒是埃因霍温围攻了国米一阵,仿佛他们才是更想要胜利的人,国米球员们好像心甘情愿去踢费时费心的欧联,比赛结束了,意大利世界杯出局后在米兰发生的又一场悲剧,这一次场上没有球员倒地不起,奉献出稳定欧冠级别发挥的什克里尼亚尔一脚把球踢向了天空,队长伊卡尔迪带领球员们向主场的球迷致谢,更像是一次失败的谢幕演出,夹杂了观众的掌声和嘘声。国米的下一场欧冠,至少还要再等九个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