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18连胜开局仅排历史第四 17年前姚明携上海创最长纪录

广东斩获开局18连胜

北京时间12月12日讯 昨晚,广东宏远在客场以18分的优势击败了江苏同曦,开局后连胜18场,继续位列积分榜首位。

此番面对同曦,广东队提前两天来到南京备战,“上一场打浙江开局形势不错,后来轮换阵容在防守上出现松懈,发生了几次不应该的失误,希望球队以后能够重视对手,从防守做起,继续保持良好的取胜势头。”主帅杜锋表示。

说起来,本赛季广东队在阵容和打法上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稳固防守+快攻”让球队充满活力,赛季开始以来,球队一直保持着连胜的势头,按照新疆队原主帅的话说,广东队将NBA的小球战术带到了CBA。

在CBA历史上,最佳开局是上海队在2001-2002赛季创造的23连胜,第二位则是八一队在1995-1996赛季创造的22连胜(常规赛全胜),第三位则是江苏队在2004-2005赛季创造的20连胜。此外,新疆队(2010-2011赛季)和辽宁队(2014-2015赛季)也曾取得开局17连胜。此番,广东队也加入到了这一行列当中。

此役,主力控卫赵睿停赛,万圣伟得以进入大名单。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广东队在首节就建立了17分的优势,虽然同曦此后也在发力追赶,但广东队并没有给对方反超的机会。

全场比赛,广东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威姆斯拿下全队最高的31分12个篮板,易建联拿下23分、12个篮板。

过了同曦这一关之后,球队接下来要面对吉林、广厦、浙江和辽宁,其中广厦和辽宁均是强敌,特别是客场对阵辽宁一战,对于广东来说这也是非常大的挑战,要想创造更好的纪录,广东队还需要更努力才行。

当然对于广东队来说,连胜并不是最重要的纪录,能够在现阶段保持最佳状态,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按照这样的势头,很多球迷都期待广东队能够向总冠军努力。但现有阶段,广东队还是要稳扎稳打,巩固现有的体系,并向更好的状态发起冲击。毕竟到了季后赛,真正的战斗才会开启。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