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成欧冠16强最大赢家 4豪门全部晋级 两生死战KO意甲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在还有一个比赛日的情况下,已经有15支球队拿到了欧冠淘汰赛门票。在英超与意甲的正面交锋中,利物浦、热刺双双笑到了最后,英超四强悉数晋级成为淘汰赛球队最多的联赛,西甲、德甲各有3支球队晋级,而意甲只剩了尤文、罗马。【

英超4队全部晋级

本轮开始前,B、C这两个死亡之组的5大豪门要争夺3个出线席位,而且同组两场比赛的赛果都会影响对方的命运,局势之胶着可想而知。

在B组,国米和热刺第五轮之后都拿到了7分,前者因以客场进球的劣势排在第3。不过最后一轮国米主场面对小组垫底的埃因霍温,而热刺要客场挑战头名巴萨,意甲豪门要做的就是赢球,同时期待热刺丢分。

结果,虽然巴萨也很“给力”地踢平了比赛,但国米自己却掉了链子,最终只能接受被淘汰出欧冠的现实。与改打415阵形的波切蒂诺相比,斯帕莱蒂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

C组的那不勒斯更悲剧,五轮过后他们本以9分排名榜首,巴黎圣日耳曼、利物浦分别以8分、6分排名其后。最后一轮只要打平就能确保出线,而利物浦唯有获胜一条路。

结果,在这场正面硬刚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红军更加积极主动,1-0的比分拯救了自己,也将那不勒斯送去了欧联杯。唏嘘的是,在被淘汰的球队里,拿到9分的那不勒斯是积分最高的球队,而他们只遭遇了这1场败仗。

或是隔空对记,或是直接较量,在与英超球队的交锋中,两支意甲球队都在优势局面下最终被淘汰。

至此,16个淘汰赛名额中的15个已经诞生。从联赛分布来看,英超四支球队(利物浦、曼城、曼联和热刺)全部晋级,成为16强中球队最多的联赛;西甲的马竞、巴萨、皇马如愿出线,瓦伦西亚掉队;德甲方面则是拜仁、多特和沙尔克04晋级,霍芬海姆出局;意甲一轮折损了国米和那不勒斯,最终只剩下尤文和罗马;法甲确定晋级的则是巴黎,此外还有荷甲的阿贾克斯和葡超的波尔图。

最后一个名额将在F组产生,里昂、顿涅茨克矿工末轮死磕,谁能取胜就将晋级,如果两队战平的话,那么里昂将拿到最后一张淘汰赛门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