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春江之子平赛季新高 三分球命中率接近五成

李京龙命中率惊人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广厦主场116-82大胜山东,取得四连胜。李京龙命中5记三分交出17分,追平了本赛季个人三分命中新高的同时也追平了个人本赛季得分新高,尤其他在上半场4投4中拿下11分,是广厦获得领先的关键。

首节比赛进行了不到一半,李京龙换下赵岩昊登场,这时候广厦只领先了3分,此后孙铭徽底线持球,交给右侧低位的博洛西斯,只见后者一个走底线,给到左侧的李京龙,面对无人防守的篮筐,李京龙三分抬手命中;此后山东外线没有,广厦队形成快攻机会,刘铮接球后切入三秒区,左侧底角李京龙再次回到熟悉的出手位置,迎着防守人就被球扔进,广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

第二节虽然李京龙运球失误出现了24秒违例,可他在福特森的带领下越打越好,当时胡金秋在篮下摘下篮板,给到福特森,他一个长传甩到了前场,左侧李京龙接球后毫不犹豫,追身三分再中,下一回合山东队想利用古德洛克的分球抢投3分,可回过身来,刘铮抢下篮板交给李京龙快下,兜了一圈回来之后,他又完成了一次滞空跳投;整个上半场,李京龙出手弹无虚发,三分三投三中,四次出手全部命中在他这样火热的状态下,胜利的天平也倾斜到了广厦这边,半场他们就以58-40领先了18分。

整场比赛,李京龙最后9投6中,外线7投5中,三分命中率高达70%,是除了胡金秋之外广厦命中率第二高的本土球员,最后他的数据为17分,也和胡金秋持平,可以说这两人的发挥保证了广厦这场的胜利。

收获这样一场大胜,对广厦来说并不是难事,要知道现在下来他们也只输给了北京和新疆两场球,对李京龙来说,本赛季他的表现也越来越稳定,17场比赛他出手了112记三分,命中了其中的55个,命中率接近五成;要知道上赛季他全年三分出手303个,只命中了114个,命中率为37%,再往两个赛季,李京龙的三分命中率也没超过40%,也就是说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个人生涯新高。

而11月18日与四川队的比赛中,李京龙也有这样的表现,他单节三分四投四中,砍下12分,10月31日与北京的比赛和11月4日与北控的比赛,他全场扔进了5个三分,加上这场的5个三分,他本赛季场均能够命中2.8记三分,这一数据仅次于北京队的朱彦西和吉林队的柴长易(这两人都是场均2.9个)。

虽然有这样突飞猛进的表现,可和胡金秋和赵岩昊两位队友比起来,李京龙还需要更加努力,胡金秋本赛季场均拿下19.5分8篮板,李京龙场均只有9.4分,就算和赵岩昊比,他的数据也没那么稳定,广厦队内他也只能担任第六人的角色;他能做的就是上场就轰三分,帮助球队更多的得分。

尤其胡金秋和赵岩昊已经进入了男篮合并后的12人名单,而他只是入选了去年男篮红队集训队,连与伊朗的三场热身赛还没登场就被宣布被掉入了国奥队,这样看来李京龙未来的路还很长。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