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轻取29+8+14再扎心山东 找回三分的MVP依旧可怕

福特森准三双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CBA常规赛第18轮,广厦队主场116-82大胜山东队。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出场36分钟,19投11中拿到29分8个篮板14次助攻的准三双,仍然是最能刺痛山东队咽喉的那根刺。

自2016-17赛季来到CBA加盟广厦队后,福特森很快就用表现打消了外界对他的质疑,准三双、三双对他来说成为家常便饭。上赛季,辫子哥表现再有提升,场交出30.5分7.6个篮板11次助攻2.6次抢断的豪华数据,也首次当选为常规赛外援MVP。虽然很多动作都饱受争议,但福特森的能力突出却是无法掩盖的。

上赛季半决赛,当福特森和丁彦雨航两个MVP直面对决时,福特森让山东队很是扎心。虽然山东队后卫众多,但却依旧拿辫子哥没有太多办法,半决赛7场比赛,福特森场均交出23.9分6.9个篮板9次助攻2.7次抢断的全能表现,多项数据都是广厦队在这轮系列赛的第一。

今晚再次碰到老对手山东队,福特森也是轻轻松松就带队完成一场大胜。首节比赛过去1分40秒,福特森抢下后场篮板不慌不忙的推进,突然间一个长传,福特森从后场就为篮下的胡金秋送出一记精准的长传,助攻胡金秋篮下轻松打进,这记长传直接越过了山东队所有球员的防守,在帮助广厦队完成首次得分的同时,福特森的妙传也给山东队球员留下了面面相觑的尴尬表情。

作为本赛季CBA的助攻王,福特森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串联和分球能力,只有当他把广厦队的进攻全部组织起来时,他的可怕才达到了最大。福特森自己显然也很明白这一点,所以面对实力下降、大外援莫泰尤纳斯还早早因伤退出的山东队,福特森并不着急自己进攻,而是不停的选择传球。

最后一节过去3分钟,广厦队转换进攻,福特森持球推进,山东队吴楠提前站好位置准备堵截,却被福特森一个轻松的变向过人轻松过掉。完成这次过人后,福特森又在篮下突破分球助攻赵岩昊上篮得分,再次送出一次助攻,也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串联能力。其他回合里,他和胡金秋的多次配合还是和以前一样驾轻就熟。

不仅能传,福特森还能攻。首节比赛还剩2分37秒,山东队进攻不中,广厦队抢到篮板后交给福特森处理球,辫子哥后场加速突破先是过掉吴楠,之后他又来到前场过掉王汝恒,最终面对吴楠的封盖完成强硬突破得分,并且在和贾诚对抗后将山东队内线撞翻在地,展现出了强悍的身体对抗和力量。

有时候,福特森甚至强悍到用一己之力就能让对手束手无策。第三节比赛还剩38秒,当广厦队主帅李春江不满意球队的进攻高喊“5”要打5号战术时,福特森选择的是和博洛西斯高位挡拆手递手接球,并且利用博洛西斯的掩护,顶着张春军的封盖强投三分,而且还能命中篮筐。

而今晚,福特森的外线手感也确实很好,全场,他三分球5投3中,三分命中率达到60%,远高于他本本赛季29%三分命中率的平均值。57%的两分球命中率也远高于他本赛季47%的两分球命中率平均值,再一次找到了手感,也再一次让山东队难堪。

本赛季打到现在,福特森的表现虽然依旧出色,但命中率的下滑尤其是三分命中率的下滑导致他在进攻端威胁有所下降,影响了他对外援MVP的竞争。但如果能像今晚一样找到出色的三分手感,福特森还会是那个让人胆寒的MVP。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