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从3轮1分到连拿7分逆转晋级 波帅搏命415阵型赌赢了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当主裁判马季奇吹响了巴萨对热刺一战的终场哨之后,热刺球员们齐刷刷的看上了看台,原因很简单,热刺球迷都在用手机关注着国米一战。当国米最终与埃因霍温战平之后,热刺球迷在诺坎普看台上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而这种快乐的情绪也传递给了热刺球员,在前三轮只拿到了1分之后,热刺用后三轮连得7分的成绩完成了真正的逆转。

热刺逆袭晋级

用跌宕起伏来形容热刺本赛季在欧冠的征程颇为恰当,他们先是负于国米、巴萨,然后又在客场战平埃因霍温。事实上,在与埃因霍温战平之后,波切蒂诺承认“几乎结束了”,原因很简单,历史上67支三轮之后只拿到1分的球队里只有10支晋级,概率不足15%。

然而,热刺之后连续两个主场分别战胜埃因霍温、国米,这让他们看到了晋级的希望。对热刺来说,局势非常清楚,尽管客场对阵巴萨,但他们只有取胜才能顺利晋级,如果与巴萨战平,那么将要视国米与埃因霍温一战的结果而定。

然而,要想战胜巴萨绝非易事,热刺近17个欧战客场仅仅取得了4胜6平7负的成绩,而且此前5次客场对阵西甲球队2平3负未尝胜绩。数据公司的分析显示,热刺的晋级几率达到44%,为了备战与巴萨的生死战,波切蒂诺在对莱斯特城时轮休了凯恩、埃里克森。

这场比赛的确称得上跌宕起伏,从首发阵容一公布就开始了,巴尔韦德轮休了包括梅西、苏亚雷斯在内的多名主力,阿根廷人此前29次对阵英超球队打入了22球,苏亚雷斯则7次对阵热刺参与了7球(4球3助攻)。传奇球员勒蒂西耶指出,“我本来期待着梅西出场,他可不喜欢错过比赛,这是我见过的史上最强大的替补席之一。热刺得到了在诺坎普取胜的最好机会。”

除了关注场上局势之外,波切蒂诺还不得不关注着国米的比分,热刺主帅指出,“我不会说我只关注这场比赛,最后才去看对手的结果。当然,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更加重要。”事实证明了这一点,开场仅仅7分钟,热刺就因为自己的失误被登贝莱打入1球,幸运的是,仅仅6分钟之后,国米后卫阿萨莫阿也出现了失误,洛萨诺的进球让热刺、国米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早早落后,热刺只能背水一战,只有进球才能看到晋级希望,波切蒂诺则不断通过调整战术、换人来加强进攻。在上半场,热刺的控球率为49%,5次射门也比对手少了2次。中场休息之后,波切蒂诺就对战术做出了调整,要求凯恩更多来到左路,为队友输送炮弹,同时加强了控球,这样的调整的确起到了成效,下半场开场6分钟之后,热刺连续得到4次射门机会,可惜均错失良机。

久攻不下,波切蒂诺开始赌博,他在第61分钟用拉梅拉换下了右后卫彼得斯,西索科改打右闸,埃里克森退回到中场。局势在第70分钟左右发生了变化,埃里克森错失破门良机,伊卡尔迪则在3分钟之后为国米破门,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比赛,那么热刺将被淘汰。第71、83分钟,波切蒂诺用卢卡斯、略伦特换下了孙兴慜、温克斯。

波切蒂诺搏命换人取得成功

在略伦特出场之后,热刺中场只剩了埃里克森一名球员,前场则是凯恩、阿里、拉梅拉、略伦特、卢卡斯一字排开,波切蒂诺竟然使用了罕见的415阵形,这足以体现热刺主帅破釜沉舟的决心。然而,他的赌博也收到了成效,拉梅拉直塞、凯恩左路横传,卢卡斯小禁区铲射破门,两名替补出场的球员参与了这个至关重要的进球。

在热刺与巴萨一战结束之后,国米的比赛仍然在进行之中,此时热刺球迷焦急的刷起了手机,当球迷们集体发出欢呼声的时候,热刺球员才知道他们艰难的晋级了。热刺门将洛里透露,“球迷们发出的声音让我知道我们已经晋级了。”

前三轮小组赛,热刺仅仅得到了1分,能够力压国米晋级,让热刺成为史上第11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而且只有4支英超球队做过这一点,除了热刺之外,还有2002-03赛季的纽卡斯尔、2003-04赛季的阿森纳以及2007-08赛季的利物浦。事实上,2003年-04赛季,阿森纳在主场2比0战胜莫斯科火车头之后晋级,而利物浦则在2007-08赛季4比0大胜马赛之后晋级,热刺也因此成为史上第一支前三轮只拿1分最后一轮小组赛战平才晋级的球队。

波切蒂诺承认,“我们吃到了苦头,这是因为当我们结束比赛的时候不知道国米的结果。这是非常煎熬的2分钟,但最终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晋级淘汰赛对俱乐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一直认为我们有可能去赢得比赛,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当我们错过这么多机会之后,我们或许会认为这不是属于我们的一个夜晚。”事实证明,要想取得胜利,运气以及努力缺一不可。

对热刺来说,这是一个充满着太多可能的比赛,如果不是库蒂尼奥两次击中门柱,如果不是埃因霍温早早破门,如果不是波切蒂诺做出了赌博式的换人,那么最后时刻庆祝的或许就是国际米兰人了。洛里则表示,“我们得到了埃因霍温的帮助,确实如此,在早早丢球之后很难,但我们坚持了自己的战术,并且有着非常好的表现。我们没有取胜,但我们晋级了,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