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场全输又怎样?回主场的利物浦真惹不起 半场狂攻打哭对手球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6轮,利物浦主场1-0小胜那不勒斯,在最后一轮完成了惊险晋级。欧冠小组赛6轮全部战罢,利物浦3次客场比赛都输了球,而3次主场比赛又都赢了球。客场的锅主场来补,在主场攻势猛烈的利物浦,仅半场比赛就让那不勒斯球迷绝望的哭泣。

利物浦主场龙

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利物浦和巴黎圣日耳曼、那不勒斯、贝尔格莱德红星分在了C组,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也正是因为竞争激烈,直到欧冠末轮,三支豪门球队均没有提前取得出线资格,尤其是利物浦队,在竞争关系中处于劣势,唯有末轮赢球才有可能出线。

利物浦的欧冠小组赛,为何踢得如此艰难?我们且看一下他们的6场比赛的赛程:小组赛第1轮,利物浦主场3-2战胜巴黎圣日耳曼;第2轮,利物浦客场0-1不敌那不勒斯;第3轮,利物浦主场4-0大胜贝尔格莱德红星;第4轮,利物浦客场0-2不敌贝尔格莱德红星;第5轮,利物浦客场1-2不敌巴黎圣日耳曼;第6轮,利物浦主场1-0战胜那不勒斯。

6轮小组赛,利物浦的3场客场比赛,竟然全部是输球。尤其是小组赛第4轮,利物浦做客0-2输给了贝尔格莱德红星,让球队立马陷入了被动。要知道,在“死亡之组”中,贝尔格莱德红星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利物浦只有面对实力较弱的球队时,两回合全取6分才是关键,结果却意外输了球。

这也直接导致在欧冠末轮打响之前,利物浦仅仅只有6个积分,落后于那不勒斯的9分、巴黎圣日耳曼的8分。所以,在最后一轮,利物浦必须在主场赢球,才有机会得以晋级。不过,令利物浦球迷放心的是,球队在安菲尔德主场,真的是惹不起。

本场比赛开始后,利物浦就开始了猛烈的进攻,不断给那不勒斯后防线制造着威胁。萨拉赫门前包抄、米尔纳近距离头球、马内进球越位在先,都不断威胁着那不勒斯的后防线。而比赛的第34分钟,萨拉赫更是依靠个人能力完成了精彩进球,打穿了那不勒斯的整条后防线。

萨拉赫的进球过于精彩,而利物浦的攻势也实在犀利,这令那不勒斯非常被动,也令远赴安菲尔德观赛的那不勒斯球迷异常压抑。比赛的第38分钟,当镜头给到那不勒斯球迷时,半场时间未到,竟然已经有球迷开始绝望的哭泣了,可见利物浦给那不勒斯球队和球迷带去的压迫感。

整场比赛,利物浦面对实力本就不弱的那不勒斯,竟然有23脚射门,其中有8次射门打正;反观那不勒斯,只有9次射门,3次打正。虽然利物浦只有1个进球,但制造了多次威胁,其中马内就打丢了两次单刀。不仅如此,利物浦全队都开启了攻击模式,除了前场球员打门很正常外,中后场的维尔纳杜姆、亨德森、阿诺德、范迪克等人都有极具威胁的打门,可见利物浦在主场的势头之猛。

本赛季至今,利物浦仅仅在主场输过1场、平过1场,分别是联赛杯1-2不敌切尔西、联赛中0-0战平曼城,均是强强对话,其余比赛都取得了胜利;而欧冠客场全部输球的被动局面下,也依靠主场全胜的战绩得以晋级,堪称“主场龙”。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