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杜谈勇士内讧:朋友劝我专注打球 别被情绪影响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大约一个月之前,勇士球员杜兰特与格林在比赛中发生争吵,勇士队内氛围受到很大影响,球队战绩也有所滑落。不过,杜兰特很快将这件事情翻篇,勇士队也逐渐重返正常轨道。杜兰特今天接受采访,谈及了家人朋友如何劝导自己的一些内幕情况。

杜兰特

“很多家人和朋友都发信息给我,告诉我说‘去好好工作,以前怎么做的,现在还是怎么做’。”杜兰特说道,“他们的信息主要就是告诉我一点,那就是要集中注意力做好核心工作,不要因为情绪变化而发生摇摆。”

“我所信任的那些人告诉我说,要专注于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我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帮助。”杜兰特说道,“以前教过我的几名教练也告诉我,要继续前进,做好自己的事。那段时间,我们输了一些比赛,外界的声音很多,所以在寻找答案的时候就很容易走错方向。那一切都是关乎保持积极并继续工作的事。”

“我之前只是太过专注于篮球,有时候会在比赛中迷失自我。”杜兰特继续说道,“有时在我投篮手感欠佳或者是比赛没按我希望的方式进行的时候,我会比较失落。很多困难就会随之而来,球队也会遭遇一些困难。一旦这样的事情发生,你只能依靠自己对比赛的热爱去努力克服了。过去几年时间,有时候想要投入去训练都是比较困难的事,长时间打客场也比较困难。你会碰到一些障碍,你必须得加以克服。”

之后,杜兰特更深层次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作为球员,我们也是艺术家,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就是篮球场。”杜兰特说道,“当你打了那么长时间的篮球,有时候是要找到办法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而不是一直埋头打球。每名篮球运动员都会说出一些他们打篮球的感受,这就是比赛的魅力,也是我喜欢的地方。我百分之百地热爱篮球,其他乱七八糟糕的事都没太大影响。”

几位勇士队内部的消息人士指出,勇士队以前也碰到过类似的困难,虽然本赛季这次吵架事件的情形有所不同,但是胜利会解决问题。对此,杜兰特也说道:“如果你赢下哪怕只是一场比赛,可能一切都会随之发生变化,这就像香水一样。在库里缺阵的情况下,我们找不到高效打比赛的办法,后面格林又缺阵,然后麦金尼又缺阵,我们必须得找出合适的阵容组合,刚好我们又输球,那段时间的对手又是一些比较强的球队,包括马刺、火箭、雷霆等球队,我们都输了。”

“对独行侠队那场比赛的第四节,我自己打得并不好,我原本应该帮助球队赢得那场比赛的。在那么多名队友缺阵的情况下,我们当时正在寻找办法让自己打出高效的比赛。现在库里回来了,我们就打得流畅了。”杜兰特补充道。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