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K联赛球队质量下降 或被恢复亚外的中超挖空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韩国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四支球队全部出炉,分别是全北现代,大邱FC,庆南FC,蔚山现代,其中前三支球队直接晋级小组赛正赛,蔚山现代要参加附加赛。在韩国球迷看来,现在K联赛球队质量下降明显,亚冠联赛很难有所作为。

以前韩国足坛实力最强的俱乐部基本都是依附于大企业集团,比如水原三星、全北现代、浦项制铁等。然而近些年,这些韩国大企业的利润普遍下滑,因此也纷纷减少了对所属俱乐部的投入,这极大的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

虽然全北现代本赛季依然夺冠,但主教练崔康熙已经前往中超的天津权健执教。此外,金信煜,金玟哉等主力球员也都有可能离队。随着中超可能重新可以使用亚洲外援,K联赛中的韩国球员可能进一步流失。

蔚山现代俱乐部明年的预算也被削减,引援形势不容乐观。至于大邱FC和庆南FC都没有大企业的支持,都是靠地方政府扶持,他们向来都不是财大气粗的俱乐部,而且这两支球队也都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此外,庆南FC头号射手,也是本赛季K联赛金靴得主马考也和中超球队传出绯闻。

在韩国球迷看来,现在K联赛的情况是,最强的球队并没有变得更强,而大企业集团支持的球队有坍塌的趋势,这导致了K联赛质量的整体急速下滑,明年亚冠联赛前景很难乐观。不过也有韩国球迷认为,如果因为依靠的企业利润下滑,导致俱乐部没钱投入,那么他宁愿看到这样的情况,因为他希望俱乐部本身有良好的经营能力。

亚冠历史上,韩国球队一共17次打进决赛,11次夺冠,是亚冠夺冠次数最多的联赛。这两年,韩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成绩下滑,不过全北现代依然在2016赛季拿到了冠军。

(歌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