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4天后浙鲁重演半决赛 惨败34分的山东好想丁彦雨航

山东遭遇惨败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CBA常规赛第18轮,山东队客场以82-116惨败广厦队34分,这是双方自上赛季半决赛后的首次对决,也是最近244天的首次碰面,但物是人非的山东队却已经无力抵抗广厦队。

上赛季的半决赛,两支球队首次在队史季后赛里相遇。虽然丁彦雨航带领的山东队被广泛看好能最终晋级,但林志杰领衔的广厦队却不答应。两支球队打满系列赛的7场比赛,山东队随着睢冉和丁彦雨航的重伤,最终在总比分3-2领先后连输两场,被广厦队4-3逆转,失去了再次晋级总决赛的大好机会。

这一次,两支上赛季在半决赛鏖战的球队再次相遇,但双方的战斗力却早就不在一个档次上。山东队在失去丁彦雨航后实力大减,小外援古德洛克和劳森的个人能力也存在明显差距,这让山东队很难给广厦队造成威胁,尤其是在客场。

莫泰受伤

可屋漏偏逢连夜雨。山东队的实力本来就和广厦队存在差距,不巧的是,球队大外援莫泰尤纳斯首节比赛就扭伤了右脚踝。首节比赛还剩下2分47秒时,山东队阵地进攻球交莫泰尤纳斯低位单打,在强攻突破急停跳投时,莫泰伤到了右脚踝,当时走路就是踉踉跄跄,山东队很快就把他换下。下场后,莫泰脱掉右脚的鞋裸足来回走动看看能否坚持比赛,第二节比赛,莫泰坚持带伤出战,但移动、发力和表现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没办法,山东队只能早早把他换下。

随着莫泰受伤在第二节比赛还剩9分08秒就被换下,山东队也是一泻千里。首节比赛,当莫泰受伤之前,山东队还一度和广厦队掰手腕,双方分差在毫厘之间。但随着莫泰受伤,山东队再也找不到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球员,分差也就此被拉开。上半场结束,山东队就落后了18分。打到下半场,分差不断扩大,20分、30分以及30分以上,山东队不断被广厦队拉开分差。比赛在第三节实际上就已经失去了悬念。

从上赛季的不分伯仲到现在的被吊打,山东队心里的苦涩可想而知。就在上赛季半决赛,山东队还是争冠球队,丁彦雨航的存在让他们多了一名“外援”,而这位黄皮肤的外援让广厦队在防守端极为头疼,虽然消耗巨大甚至是车轮战防守都很难对他有特别好的限制,如若不是小丁受伤而且还很严重以至于第6场发挥受到影响,第7场又因伤缺席比赛,广厦队能否艰难晋级还不好说。

但本赛季,丁彦雨航因为治疗膝伤和追逐NBA的梦想最终选择了去独行侠队在NBA发展联盟的传奇队效力,这也导致山东队的整体实力下降了一大块,由争冠级别的球队直接降为争夺季后赛资格的球队。

虽然山东队整个赛季都在表示欢迎丁彦雨航回归,关于小丁要回到山东队的流言也是传了又传,但从目前来看,山东队对于丁彦雨航也只能停留在想念的份儿上,因为就在今天,传奇队还发表声明称:“丁彦雨航与传奇队的球员合同依旧有效。根据球队的正常流程,丁彦雨航将继续他的治疗,预期能够完全康复。在这个过程中,独行侠与传奇队会继续大力支持丁彦雨航,并希望他能早日回归赛场。”这也使得丁彦雨航回归山东队暂时看起来还没有太大的可能。

不过,山东队这场比赛甚至是本赛季失去的可不只是丁彦雨航和睢冉等重要球员,还有他们过去的一些优势。广东队名宿王仕鹏在腾讯体育解说今晚的比赛时就表示,山东队过去打得非常硬,尤其是防守和篮板非常硬。今晚,山东队虽然伤了莫泰尤纳斯,但全队在防守端表现得并不强硬,在小丁暂时无法回归的情况下,重拾强硬的防守才是山东队的当务之急。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