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池游泳世锦赛首日战罢 中国军团收获1金2铜

李朱濠获得200蝶铜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杭州结束首日争夺。男子200米蝶泳,李朱濠摘得铜牌,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世界纪录;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再添一铜,美国队夺得冠军;女子200米自由泳,王简嘉禾获得第五名。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获得第七,美国队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立陶宛新秀拉普西斯(RAPSYS Danas)一马当先,出发后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越游越快,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3分34秒01的成绩夺得冠军,该成绩也打破了匈牙利选手贝尼克在2014年多哈创造的3分34秒32的赛会纪录。挪威选手克里斯坦森以3分36秒64获得亚军,意大利名将德蒂以3分37秒54获得铜牌。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名将王简嘉禾第一道出发,比赛开始后,荷兰选手西姆斯科克率先发力,美国选手康姆福德紧随其后,150米时康姆福德反超至首位,王简嘉禾排名第七。最后50米,澳大利亚选手蒂特穆斯突然发力,迎头赶上,以1分51秒38的成绩夺得冠军,康姆福德以1分51秒81获得亚军,西姆斯科克以1分52秒36获得铜牌。王简嘉禾以1分53秒23获得第五名。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前50米处于第三,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和中国选手李朱濠分列前两位,随后的比赛,濑户大也连续超越,升至第一,李朱濠第二,勒克洛斯排名第三。100米过后,濑户大也继续领游,勒克洛斯反超李朱濠,最终濑户大也以1分48秒24夺得冠军,该成绩也打破了勒克洛斯在2013年创造的1分48秒56的世界纪录,勒克洛斯以1分48秒32获得亚军,李朱濠以1分50秒39获得铜牌。

女子400米混合泳,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以4分21秒40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选手马佳丽斯以4分25秒84获得亚军,法国选手勒萨弗雷以4分27秒31获得季军。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朱梦惠、杨浚瑄、刘效菡和王靖卓的阵容。美国队由斯莫里加、尼拉尔、康姆福德、达哈利亚组成,荷兰队派出了布斯奇、赫姆斯科克、瓦德、科洛莫维德尤尤的阵容。

比赛开始后,朱梦惠游得非常强势,第一棒中国队处于领先,美国和俄罗斯紧随其后。第二棒,杨浚瑄被赫姆斯科克超越,美国队第三。第三棒,刘效菡被荷兰队超越,美国和荷兰排名前两位,中国队第三。最后一棒,王靖卓守住第三,中国队以3分30秒92获得铜牌,美国队以3分27秒78夺得冠军,荷兰队以3分28秒02获得亚军。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实力强劲的美国队派出了德雷塞尔、皮尔洛尼、查德威克、海德的阵容,四位选手一路领先以3分03秒03获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莫洛佐夫、克莱斯尼科夫领衔的俄罗斯队以3分03秒11获得亚军,巴西队以3分05秒15获得季军。由侯钰杰、曹犄文、何峻毅和余贺新组成的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超越白俄罗斯队,以3分10秒55获得第七名,并且打破全国纪录。(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