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朱濠虎口拔首“牌”:濑户大我四岁 熬都能熬倒他

腾讯体育12月11日杭州(文/应虹霞)短池世锦赛首个比赛日,男子200蝶的决赛在东道主选手李朱濠、日本的濑户大也和南非选手小克洛斯之间,展开了一场拉锯式的火拼。最终,来自浙江温州的19岁小伙李朱濠拼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夺得的第一枚奖牌。金牌被日本的濑户大也获得,23岁的日本名将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为啥说这枚铜牌宝贵?因为,即使主攻蝶泳,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作“李猪”的李朱濠,主项并非200蝶。

熟悉李朱濠的粉丝们,心里都“卧”着一个梗:每每从200蝶泳池起水,李猪都要“嚎”一声“我都要累死了”,这几乎成了他的口头禅。半是卖萌半是逗比,其实也是大实话。

就是这样一个“李猪”,今天在家门口显得十分郑重,从出场之际,大特写镜头里给出的神情,分外坚毅。

果然,赛后一开腔,李猪再次不改本色,连连“嚎”着”好累!“

“感觉好累啊。虽然拿了点成绩,但是没有特别快吧我。(之前一直在压着世界纪录线在游?)因为是前100米嘛!200蝶的前100米,大家都这么游,其实后100米才是关键。(之前200米游完都跟死人一样)我真的站不住了,我现在腿都在抖。”

今天出场,李猪后背密密麻麻的拔火罐印十分醒目。“就之前的一些伤病吧。”他轻描淡写。

尽管发挥出了平时的实力,但李朱濠对这一成绩并不满意。他反思说,“成绩不够,就是训练时还不够。”这也吻合他的主管教练徐国义对他的评价,看来师徒俩也是足够默契同心了。

说到为中国队取得第一块奖牌,对自己个人生涯的意义,19岁的李猪正色称,“意义很不同,因为这是我第一枚世锦赛的奖牌,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赛前是制定的这个目标还是更高的目标?)夺冠嘛,大家都想,但还要看最后的实力发挥。”

那么,未来的李朱濠,有没有机会战胜濑户大也呢?“当然有啊,他毕竟比我大四岁,熬都能熬倒他嘛!”李猪再次曝露逗比本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