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解决一切?尤文1软肋难除:进攻效率低 20脚射门才进1球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战胜国际米兰之后,尤文图斯15轮之后保持不败以43分追平欧洲五大联赛15轮之后积分纪录,这样的数字意味着尤文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事实上,这是极具历史价值的,毕竟他们取得了史上从未取得过的出色开局。

然而,阿莱格里却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他多次公开了批评了弟子们无法在取得领先之后尽快杀死比赛,而这也成了这支强大尤文的唯一软肋。

尤文的进攻问题C罗也无法解决

在赛季至今的20场比赛里,尤文场场破门,而且只有5场比赛打入了1球。在意甲,尤文15战打入32球,是意甲进球最多的球队,场均打入2.1球,在欧洲五大联赛里也仅次于曼城(2.8球)、阿森纳(2.2球)、多特蒙德(2.8球)、门兴(2.4球)、巴萨(2.7球)、巴黎圣日耳曼(3.1球)这7支球队。以数据来看,尤文的进攻似乎没什么问题。

然而,尤文5场只打入1球的比赛都是出现在近10场比赛里,前10场比赛,尤文打入了23球,而近10场比赛,斑马军团则仅打入了17球,从场均2.3球下滑到了1.7球。同时,尤文5场欧冠仅打入了1.6球,在欧冠排名并列第11位,远低于位居三甲的曼城(2.8球)、巴萨(2.6球)和巴黎(2.6球)。

当然,取胜是最重要的,但对尤文来说,总是要面对着保住1球领先优势也会让你陷入困境之中。有时候,即使是一支最出色的球队,一个进球也不足以让你赢得比赛的胜利。在更加关键的比赛里,比如在欧冠里,如果你在打入1球之后不断挥霍进球良机,无法扩大领先优势,那么你或许会在最后10分钟崩盘,导致对手逆转取胜,而尤文球迷也已经在主场目睹了这样的一幕。

本赛季尤文大比分胜利不多

在大部分比赛以及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尤文踢得都非常出色,但他们应该踢得更加出色。在对阵尤文时,热那亚和曼联都在落后情况下最终拿到了分数,红魔甚至依靠最后时刻的猛攻让斑马军团遭遇了赛季第一次失利。在这两场比赛里,尤文的表现都远远超过了对手,但因为无法在进攻三区把握射门机会,斑马军团也都未能全取三分。

在两次失分之后,阿莱格里都公开表示,他需要他的球员们能够把握住破门良机。对阵热那亚时,尤文率先破门,但最终被对手扳平了比分,阿莱格里指出,“与我们创造出的进攻机会相比,我们的进球并不多。我们需要在这一方面做出改进。”

数据证明,尤文的确浪费了太多的赛季,赛季至今,斑马军团在联赛里平均每19.5次射门才打入1球,而对手则仅仅用8.5次射门就打入1球。在欧冠里也同样如此,尤文平均每16.8次射门打入1球,而对手则是10.6次。

通常来说,当尤文破门之后,对手不得不放弃铁桶阵,依靠加强进攻来寻找扳平比分的机会,这会让尤文进攻球员得到更多的进攻空间,也更有可能破门得分。

略显诡异的是,在两次丢分的比赛里,尤文打入的两个进球都是在20分钟之前打入。但在之后的70分钟里,斑马军团却始终无法再度破门。尤文主帅指出,“尽管我们还是可以提高,但球队其实踢得不错。我们只是挥霍了一些机会。”

尤文的进攻线还需要磨合

11月27日对瓦伦西亚一战是很好的例子,蝙蝠军团本赛季的防守颇为出色,但尤文仍然不断浪费机会。事实上,尤文在这场比赛里得到了20次射门机会,但只有6次射正,也只打入了1球,射正率仅为30%,射门转化率则仅有5%。

阿莱格里应该为自己拥有的阵容感到满意,但他的执教风格更类似于偏执狂,即使球队踢得很好,他也总是希望球队踢得更好。本赛季就是如此,尽管C罗的加盟提升了尤文的实力和自信心,但他仍然希望提升球队的进攻,这从阿莱格里多次在接受采访时批评球队的进攻就可以看出来。

对佛罗伦萨一战,尤文同样是在早早破门之后,顺利扩大了领先优势,这说明在阿莱格里的要求之下,球队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也在逐步解决这一问题。希望随着赛季的进行,尤文会逐步解决难以扩大领先优势这一问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