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游赛傅园慧感受家乡人民热情 “甲鱼”有望争夺冠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2月11日上午,2018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早场的预赛中,徐嘉余、汪顺、王简嘉禾、傅园慧、李朱濠、闫子贝纷纷亮相。其中汪顺以1分53秒18获得预赛第一顺利晋级男子200混决赛;小将王简嘉禾在女子200自的比赛中游出1分54秒63顺利晋级决赛;徐嘉余和傅园慧两名本地选手则顺利晋级男、女100仰半决赛;男子200蝶比赛中,李朱濠排名第二晋级决赛;闫子贝是几人中唯一出局的,在男子100蛙比赛中他仅排名第17。赛后傅园慧和徐嘉余接受了媒体采访。

本届短池世锦赛所用的比赛场馆“小莲花”,乃是由圆形的网球馆改造而来,屋顶不仅是圆形的,且有片片莲花花瓣,造型泳动。不过,这对泳姿特殊的仰泳运动员来说有点小麻烦,因为寻找屋顶的标志物并不容易,一不小心就会游歪,所以记者们对于傅园慧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围绕着“有没有游歪”?“会有一点歪,但没我想象的那么歪。可能是家乡人民的加油声鼓舞了我。”傅园慧的回答总是这么的鬼马精灵。

“预赛成绩满意吗?”“满意,因为对我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算比较好了。因为是预赛嘛,我觉得成绩已经挺满意了,名次还稍微差一些,争取晚上游得再好一些。”在上午的女子100仰预赛中,傅园慧打响了自己本次短池世锦赛的第一枪,57秒66的成绩位列总排名第11位晋级半决赛。美国选手斯莫利加位列第一,澳大利亚名将西伯姆和匈牙利“铁娘子”霍斯祖分列第二、三位。

问及晚上的半决赛有什么期待?傅园慧直言能比早上好一些就行了,“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期待,因为我这次来参加短池世锦赛本来就是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就已经是完成了一个很大的愿望,其他没有什么大的愿望。”

出道多年的傅园慧还是第一次在自己的家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她直呼自己在早上的预赛中就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一出场大家就会给你加油,他们不是很在乎你一定要拿冠军,他们就是想表达对游泳、对我们的热爱,还有对祖国的一种情怀,这是东道主的优势,我觉得很开心。”问她现场氛围会不会给她带来压力?“更多的可能是希望能展现更好的成绩给家乡人民看吧,不会有特别大的压力,我能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他们不光是想要你游得快,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你在赛场上展现出一个乐观和积极向上,勇于去拼搏的精神,我觉得就好好了。”

同样来自杭州的徐嘉余这次报了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的仰泳套餐。和傅园慧不同,他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拿冠军”,因为这是他实现大满贯目标的前提。在上午的100仰预赛中,他以49秒83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以预赛总排名第三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这个成绩发挥得还可以,预赛而已不用太紧张。”徐嘉余告诉大家,他在100仰的前程放了一下,“后面感觉不对,就又冲一下。”问他“小莲花”的屋顶对他有没有影响,“甲鱼”回答:“可能还是会有点歪吧,其他还好。主要还是主场的话,大家对我们中国运动员期望会更大,我又是本土选手,我自己会想太多,所以还是谢谢大家,看晚上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