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悍将33分令鲁媒感叹:山东男篮为何没有这样的本土?

老将张庆鹏本赛季表现惊艳

做客天津卫,已经两连败的山东西王男篮,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上赛季,他们还在这里遭遇了一场诡异的败仗。重压之下无惧色,山东将士们三军用命,在对方单外援出战情况下,最终以113:105战胜天津,结束两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10连败。然而,赛后主帅吴庆龙却高兴不起来。原因很简单,比赛虽然赢了,但问题依旧还在……

主队“送礼”莫泰只打了前三节

山东男篮此番做客天津,很多球迷又忍不住把旧账给翻了出来: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兵强马壮的山东男篮客场以2分之差不敌天津,爆出了当轮最大的冷门。那场比赛,山东输得颇为诡异,赛前丁彦雨航突然高挂“免战牌”,个别球员整场表现如同梦游,劳森空砍55分难救主。据了解,赛后更衣室内还爆发了激烈的争吵……时过境迁,如今丁彦雨航和睢冉相继离队,前者在美国俩月无球可打,后者已经在篮球圈消失许久。山东男篮更换了新东家新主帅,吴庆龙又是一位作风严格的教练,自上任后主抓球队纪律,球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可以肯定的是,山东男篮再度做客津门,无论处在何种位置,无论对手是谁,赢球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绝对不会允许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更何况,此番山东男篮客场对阵“副班长”天津,对方大外援阿尔德里奇赛前因发烧缺阵,令球队本就薄弱的阵容雪上加霜。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山东男篮没有不赢的道理。阿尔德里奇作为篮板大王,他的缺阵令主队内线质量大打折扣。昨晚仅在篮板球一项上,客队就比主队多抢了12个,莫泰尤纳斯也撒开了欢儿,前三节就抢下31分21个篮板大号两双,第四节索性提前打卡下班,否则天津内线劣势将展现得更明显。从比赛结果来看,山东男篮赢得可谓兵不血刃,在后半程基本牢牢压制住对手,第四节天津队虽然疯狂展开反扑,可惜为时已晚。

比赛赢了,大龙却说球员缺乏赢球的激情

“还是第一节和第四节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比赛中队员还是缺乏赢球的那种激情。”虽然赢了比赛,吴庆龙赛后却有点高兴不起来。他心里很清楚,对方单外援作战,真实实力摆在那儿。当然,吴庆龙也明白,如今球队虽然成绩有所起伏,但作为一个紧密团结的整体,每一名队员其实都想打好比赛,“还是说发挥上做得不好,可能是着急了。”

山东男篮小伙子们急在哪儿?复盘整场比赛,球队跟以往犯的错如出一辙:第一节和第四节。比赛首节,山东并未展现出丝毫的优势,反倒被天津一度压着打,双方比分战成22平。第四节,球队在一度领先高达22分的情况下,却遭遇对手疯狂反扑,单节输给对手10分,最终只赢下了8分而已。首节和末节打不好,山东男篮这一问题在过往客场作战时已经暴露无遗,甚至“传染”到了上轮主场与北控的比赛中。究其原因,还是球队过度依赖两名外援,单外援作战时本土球员给予帮助太少了。与天津一战,山东队除了砍下18分的贾诚,以及拿到9分的张庆鹏,其他本土球员再无亮点可寻。反观天津队这边,末节带队展开反扑的不是罗切斯特,而是1995年出生的小将时德帅,他末节独砍12分。昨晚,身高只有2米04的大前锋时德帅里突外投拿下33分,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个人表现堪称虽败犹荣。然而,属于山东男篮本土球员的高光时刻,如今已经太少太少了……也许大家都该认真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在丁彦雨航离开后,为何山东男篮出不了“时德帅”这样的潜力球员?

记者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