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人和选帅依旧瞄准外教 二年级不好混得抓紧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官方宣布,北京人和主教练路易斯-加西亚成为球队新帅,这也是路易斯-加西亚第二次在比利亚雷亚尔任职,而北京人和将不得不尽快寻找到一名合适的主教练征战中超。据记者了解,目前人和的选帅方向依然是外籍教练,不过尚未找到满意的人选,中超“二年级魔咒”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人和主帅加西亚离任

比利亚雷亚尔本赛季战绩糟糕,西甲15轮3胜5平7负,只拿到14个积分排名第17,距离降级区非常近,俱乐部因此炒掉了前任主帅哈维尔-卡莱哈,并且签下路易斯-加西亚。不过比利亚雷亚尔只和路易斯-加西亚签约了一份到本赛季结束的短合同,可以看出来只有路易斯-加西亚能够带队保级,并尽量获得好的成绩才能在赛季结束后留任。

这也是路易斯-加西亚第二次在比利亚雷亚尔执教,他曾经在2005-06赛季带领比利亚雷亚尔B队参加西丙联赛,并且最终率队获得了100个积分,从而成功升入西乙B联赛。离开比利亚雷亚尔后,路易斯-加西亚又先后执教了莱万特、赫塔菲、阿联酋巴尼亚斯等球队,2017年6月接过了当时还踢中甲的人和教鞭,并且带队成功冲超,本赛季又带领球队获得了联赛第8。考虑到人和总体投入并不大,这一成绩相当出色,他也凭借着在中超的表现重新吸引了西甲目光。

翻看路易斯-加西亚的执教履历,他比较擅长带队升级,除了带领比利亚雷亚尔B队及人和成功打进上一级联赛外,他也带领莱万特冲入过西甲联赛。他也经常带领实力平平的球队干翻强敌,曾带领赫塔菲击败过巴萨、塞维利亚,本赛季带领人和击败过恒大和国安。此外,他也曾帮助赫塔菲获得过西甲第11,可见调教弱队很有一套办法。

本赛季结束后,路易斯-加西亚就透露自己很有可能不再执教人和,而是回到西班牙执教,并表示这是出于家庭原因考虑。不过当时他也没有将话说死,“俱乐部仍处于观望明年是否进行投入的阶段,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过最终,路易斯-加西亚还是选择了离开。

对人和来说,失去这样一名务实教头是个损失。虽然本赛季人和成绩不错,但升班马首个赛季风光,二年级成绩一落千丈、甚至降级并非中超个例。近的就拿本赛季降级的贵州恒丰来说,他们升入中超首个赛季一度接近亚冠资格,但今年长期在积分榜上垫底,最终被打回中甲。

中招二年级魔咒的例子还有:曾经创下16轮不败、最终排名第7的石家庄永昌在第二年降级;2016年重返顶级联赛的延边富德排名第9,2017年提前两轮回到中甲。这些升班马不像是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财大气粗,在阵容不能得到足够补强的情况下,虽然升入中超首个赛季可以用拼劲和对手不甚熟悉获得不错的成绩,但第二年往往陷入困境,人和现在必须要未雨绸缪了。(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