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六周5大新闻:阿的江挂帅新疆 赵睿遭禁赛

阿的江执教新疆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在2019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结束后,CBA联赛重燃战火,各路诸侯为了取得佳绩又展开激烈的拼杀,而在上一周CBA发生了很多大事,腾讯体育特总结出五大新闻——

阿的江执掌新疆

12月7日,新疆男篮官方宣布,前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将顶替戈尔,成为球队新任主帅,戈尔留队成为助教。执教八一男篮17个赛季之久的阿的江重返故土,成为新任新疆男篮主教练。虽然从世预赛窗口期阿的江就已经入住新疆训练基地,但是直到第16轮行将开打,阿的江执教新疆男篮才算是最终落到了实锤。

除了阿的江之外,12月6日CBA联赛官方还宣布了新疆男篮更换外援的消息,新疆正式用哈达迪替代明纳拉斯出战常规赛,而这也是新疆男篮本赛季第2次更换外援。伊朗中锋回归CBA也给联赛增加了诸多看点。

在执教新疆男篮的前两场比赛中,阿的江率队分别击败了山西和福建,取得两连胜,而他带给球队的变化也肉眼可见,比如亚当斯打球更加合理,让哈达迪得到更多休息,以及给本土球员更多机会等。

王哲林砍40+20屡创纪录

CBA联赛第16轮,王哲林在与天津男篮的比赛中狂砍43分和22个篮板,刷新了半个月之前创下的41分的生涯得分纪录。

不仅如此,王哲林的43分是本赛季本土球员的单场最高分,而且他还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两次得分40+的本土球员。另外,这是王哲林职业生涯首次单场40+20,3记三分还刷新了职业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更为重要的是,王哲林凭借砍下的43分和22个篮板的数据,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单场揽下“43+、22+”的本土球员。在2001-02赛季,姚明对阵广东男篮时曾砍下48分24个篮板,而对阵八一男篮时也曾砍下过46分和23个篮板的豪华数据。

翟晓川脚滑遭逐

12月7日晚,CBA联赛第16轮,北京男篮主场以112-98战胜广州男篮,豪取10连胜。可是北京锋线大将翟晓川却因为累积技术犯规和违体犯规被罚出场,虽然从慢动作回放来看,翟晓川应该是脚踝导致不小心绊到了对手,但是他依然在第17轮被自动停赛一场。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翟晓川在防守对方小外援弗格的时候,疑似脚步一滑,有伸腿绊对手的嫌疑,于是裁判吹罚了翟晓川技术犯规。翟晓川不断地跟裁判解释着什么,但是无济于事,由于之前上半场翟晓川已经被吹了一个违体犯规,最终翟晓川在西热力江和队友们的劝说之下离开了赛场。

虽然翟晓川是一个打球很干净的球员,而且他这次伸脚极有可能是不小心滑了一下所致,但是CBA公司并未对其“平反”,翟晓川也在同北控男篮一役中自动停赛了一场。

本赛季首份裁判报告公布

12月9日下午,CBA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联赛第17轮广东男篮107-103战胜浙江男篮的比赛最后两分钟执裁报告。关于最后32.9秒存在争议的判罚,CBA公司认定赵睿的进攻犯规属于裁判错判,应宣判王仔路骗取犯规。

广东和浙江比赛的最后32.9秒,周鹏后场底线发球,浙江男篮后卫王仔路贴身防守赵睿。为了阻止对手的干扰,赵睿用右臂挡住王仔路准备接球,这本来是一个非常正常的防守动作,但就在这个时候,王仔路突然倒地,裁判也因此哨响判罚赵睿推人进攻犯规。对于这个判罚,广东将帅不断辩解,但是裁判并未作出判罚的改变。

这次争议判罚在裁判报告中如是写道:“赵睿和王仔路发生身体接触,裁判宣判赵睿进攻犯规属于错判,应宣判王仔路骗取犯规。”

另外有一次错判是关于浙江当家球星吴前的,这场比赛的最后1分55秒,易建联投篮不中,双方争抢篮板,赵睿最终抢到篮板,这个时候,吴前和邓蒙包夹赵睿,吴前最终在抢球时被吹罚防守犯规,赵睿两罚一中。但裁判报告显示吴前并不构成犯规,属于错判。

赵睿发表不当言论被禁赛1场

由于广东男篮后卫赵睿在对浙江比赛赛后,在个人社交平台上针对比赛发表了不恰当的言论,CBA公司对赵睿处以通报批评、停赛一场、罚款两万的处罚。

比赛最后时刻,赵睿和王仔路发生身体接触,裁判判罚赵睿进攻犯规,但是赵睿认为王仔路是假摔。于是在比赛后,赵睿接连更新个人社媒,“想好好打篮球真难。看来还是当个演员吧!我这招隔山打*怎么样?”随后他又连发两条微博,一条是转发浙江男篮球员程帅澎运球夹带却不吹走步的动图,“这个厉害,这是高手。”一条则晒出自己在这场比赛受的伤。

在得知自己被禁赛和罚款之后,赵睿先是写道:“笑笑不说话。”但是很快他就删除了这一消息。随后他再度更新,这一次赵睿表示接受处罚,用12个字进行回应,“接受处罚、加以改正、谨遵教诲。”

赵睿将缺席下一轮广东男篮客场与同曦男篮的比赛,这对于已经17连胜的“八冠王”来说,无疑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