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深圳双小外威胁没那么大 这对辽篮不致命

辽媒展望再战深圳

在104∶84击败江苏队之后,12月10日,辽宁男篮踏上南下征程,本赛季第二次前往深圳客场。相比之前两个对手,深圳队的战斗力更加强悍,双小外援的配置也加大了辽篮外线防守的难度。辽篮只有发挥出自己在内线的优势,才有可能将连胜纪录进一步扩大。

尽管距离上次双方在深圳的交手只过去了不到三个星期,但深圳队的阵容已经发了很大变化:由于萨林杰出现伤病,深圳队不得不签下拜克斯作为“救火队员”,效仿广东队组成了一个双小外援的配置。经过短暂的磨合之后,深圳队的双小外援组合开始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伯顿和拜克斯联手砍下57分。可以想见,面对两名个人能力很强的小外援,对辽篮的外线防守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不过,和广东队比起来,深圳队的双小外援配置对辽篮的威胁没有那么大。毕竟如今辽篮已经度过了人员最为短缺的困难时期,外线人手比较充裕,高诗岩、郭艾伦、刘志轩、丛明晨几名球员,都可以成为主防对方小外援的人选。深圳队派出双小外援意味着多了一个外线的主攻点,但对辽篮这样外线人员储备雄厚的球队来说并不致命。

辽篮和深圳队比拼的重点是在内线。对于深圳队来说,外线增加一个火力点,就意味着内线减少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当然,深圳队这样做是有底气的,毕竟他们坐拥李慕豪和沈梓捷这两大优秀国产内线,相比而言,辽篮在内线虽然占据外援的优势,但仍然不可掉以轻心。上一场比赛中,李慕豪利用韩德君无法防到三分线外的弱点,投进3个三分球,如果此役他还能保持这样的手感,对于辽篮来说会是一件麻烦事。

目前在积分榜上,深圳队只落后辽篮一个胜场,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来冲击前四名。而且,单赛季常规赛连续两个主场输给同一个对手,是深圳队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可以想见, 11日与深圳队的比赛,深圳队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掀翻辽篮。在这种情况下,辽篮需要明确战术,在外线以防守为主,最大限度地削弱深圳队双小外援的作用;而在内线,韩德君+巴斯的组合必须打出统治力,无论篮下进攻还是保护篮板,都要牢牢压制住对方。惟其如此,辽篮才有可能从客场带走胜利。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