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特林霸榜英媒头条:4人种族辱骂他笑笑溜了 怒喷两篇报道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坐镇主场2-0战胜了曼城,终结了对手赛季联赛不败的纪录。赛后,媒体曝出在比赛中切尔西球迷辱骂斯特林 ,并涉嫌种族歧视。目前,切尔西已经做出了官方回应,表示将暂停四名涉事球迷的观赛资格,并且全力支持警方调查。

斯特林被4人辱骂 他笑了笑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曼城,最终以2-0的比分取得了胜利,在取得3分的同时也终结了曼城的赛季联赛不败的纪录。比赛的上半场尤为激烈,曼城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给切尔西的后场制造了不少的威胁和压力。

同时,曼城在大举进攻之下,也获得了不少角球的机会。在比赛的第38分钟,斯特林为曼城对赢得了一次角球的机会,当他走出底下捡球时,接近了切尔西球迷的看台,此时看台上的数名切尔西球迷情绪激动,朝着斯特林大骂。

斯特林遭种族辱骂

他只是笑了笑

赛后,英国媒体报道称,切尔西球迷不仅辱骂斯特林,更是涉嫌用种族歧视言语侮辱曼城边锋。之后伦敦警察厅表示,将对那段“涉嫌种族歧视”的视频进行调查,而切尔西官方也紧急反应,表示将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

当时斯特林跑到场边捡球准备开界外球,身后看台多名切尔西球迷都站起来怒骂这名曼城球星,而根据英媒的报道,其中有一个身穿蓝色切尔西外套的球迷用词颇为激烈,用上black这个词,很显然这是种族歧视。

斯特林被辱骂后只是笑了笑,他后来解释:“我没有别的选择,不想把事情搞大。”而克洛普称赞了斯特林:“他的回应是杰出的。”

黑人白人对待有何不同?两篇差异化报道

而斯特林也迅速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并在周日的ins上说:“早上好,我只想说我不是一个说很多话的人,但我认为在需要的时候我会表达我的观点。在对切尔西那场比赛听到球迷的辱骂后,你们可以看到我的反应,我只能笑笑而已,因为我根本没有期待事情会好转。”

不过,斯特林强调的是,英国媒体特别是《邮报》对曼城球员的报道会加深种族歧视现象。因为不久前,20岁的曼城黑人球员阿达拉比奥尤和另一个曼城白人新秀福登同时花了大约200万镑为自己的母亲购置了新房产,但《邮报》对前者却只有嘲讽,称他还没有在英超首发过就已经大手大脚,但对于后者,却用头条大赞福登的孝心。

两篇相同题材的不同报道

斯特林在那条ins上继续写道:“你们可以看到,两个同时在曼城崭露头角的年轻球员,两个都在做正确的事情,都为自己的母亲买了房子,但报纸却用不同的态度报道这两件事,我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黑人球员做什么都是错的。因此那些媒体现在还不理解为什么现在还有种族歧视,那是因为公众还没有给所有球员一个平等的机会。”

切尔西声明:4人被禁止踏入斯坦福桥

据切尔西官方的最新消息,他们已经率先做出了处罚决定,将暂停涉事的四名球迷的观赛资格。官方声明表示:“关于斯特林受到种族歧视的事件,俱乐部已经暂停了4名球迷来到斯坦福桥观看比赛的资格,并等待进一步的调查结果。我们对此事的调查还在进行之中,俱乐部将会全力支持警方的调查,俱乐部收集到的任何信息都会反馈给他们(警方)。”

“切尔西俱乐部,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行为发生,如果有证据表明是持票球迷出现了这样的行为,俱乐部将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这其中包括了禁止来到斯坦福桥观看比赛,此外,俱乐部也会全力支持刑事起诉行动。”

另外,此事件也引起了不少足坛名宿的谴责,比如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表示:“那些糟糕的老日子又回来了,这些恶心的种族主义者让切尔西蒙羞,他们骂的词汇已经很明显了。”前曼联后卫里奥-费迪南德认为:“我们是否要继续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只是在踢球而已!”而著名体育主持人杰克-汉弗莱认为:“如果这确实是种族歧视,那么我希望这个球迷被终身禁止入场,这个世界上没有留给种族歧视的位置。”

据悉,斯特林已经向曼彻斯特警方告知了这起事件,英足总已经表态会和两家俱乐部一起调查此事,著名反种族歧视机构kick it out也发表声明对此事的关注。而费迪南德也怒斥这起种族歧视事件,因为他的弟弟曾在斯坦福桥遭特里种族歧视,后者还因此被禁赛4场以及被剥夺三狮队长袖标。目前,警方就此事还未做出任何进一步的声明,调查仍然在进行中。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