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20天后再战深圳:对手超级外援不在 双小外需警惕

辽篮再次面对深圳

虽然在20天之前,辽宁本钢男篮才刚刚和深圳队进行过一场较量,但是如今对手的阵容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不见了内线的超级外援萨林杰,改成了外线双小外援的火力配置。这样的变化,也需要辽篮重新去适应这个老对手了。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十八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深圳男篮。由于本赛季在常规赛阶段实行分组赛制,辽篮和深圳队总共要交手四个回合,因此双方刚刚在第十四轮交过手的情况下,时隔四轮就再次迎来了第二回合较量。

上一次做客深圳的时候,辽篮与深圳队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较量,双方全场比赛都处于胶着状态,尤其是最后1分钟里,比分极度接近的情况下,郭士强大胆使用了拼罚篮的策略来应对深圳队孤注一掷的犯规战术,并且凭借郭艾伦连续4次稳定的罚篮才惊险地带走胜利。

从上一场比赛中不难看出,两支球队的实力比较接近,辽篮虽然已经先胜一场,但二次客场作战面临的难度依然不小。最为重要的是,此次交手的深圳队和上一次相比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支球队在暂时更换了外援的情况下,整体战术思路和主攻点都已经和以往截然不同。

萨林杰因伤暂被替换

在最近两个赛季里,深圳队最为需要警惕的重点人就是他们的超级外援萨林杰,这个实力强劲的内线大个子不仅仅是禁区内的篮板好手,同时在进攻端也有着非常丰富的手段,无论是外线投三分球的手感,还是凭借身体优势碾压式的冲击篮下,都令人防不胜防。

不过就在窗口期结束之前,深圳队突然宣布了更换外援的消息,萨林杰被曾效力过福建队的拜克斯顶替。值得注意的是,拜克斯是一名后卫球员,所以在这次外援替换之后,深圳队中的两名外援全部都是后卫线上的小外援了,这样的配置在CBA中并非没有先例,但也的确算是比较罕见。

当然,替换掉萨林杰的原因并非是俱乐部对他的表现不满,恰恰相反的是,本赛季萨林杰场均出场时间37.5分钟,贡献27.3分13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可以说是深圳队的中流砥柱一般。不过在最近一段时间,萨林杰也受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困扰,导致无法继续出战,深圳队无奈之下只能暂时让他安心养伤。

巧合的是,深圳队此前就早已对小外援伯顿感到不太满意,因此签下了拜克斯一直跟随球队,作为随时更换掉伯顿的一手准备。只不过计划不如变化快,萨林杰的因伤休战,让俱乐部只好顺势让拜克斯替换登场,这样一来也节省了重新挑选大外援的时间。

这样一来,辽篮虽然前后20天里和深圳队两次交手,但对手的战术体系和打球风格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何适应两名小外援带来的外线冲击,这将是辽篮需要去重点解决的问题。毕竟除了眼前的深圳队之外,本赛季一直强势保持连胜的广东队也是采用的双小外阵容,虽然两队之间的情况还有很多不同,但是在比赛中仍然可以发现一些值得借鉴的地方。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