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将返还俱乐部调节费?大V:明年继续征收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根据《足球报》的报道,一度引起外界热议的调节费政策,因为各俱乐部上交的巨额费用无处安放,让足协极为尴尬。包括国安、权健、大连等队已经缴纳的费用,也可能全额返还。但随后,知名大V朱艺表示,足协下发的征求俱乐部意见的文字稿中,下赛季将继续按原计划征收引援调节费。

一方上交了引援调节费

调节费无处安放,成烫手山芋

此前,中国足协制定了调节费政策,内援身价超过2000万人民币、外援超过4500万人民币,就需要向足协缴纳等额的调节费。但根据《足球报》的消息,足协颁发的调节费政策,并没有得到所有程序审批,原本打算将各俱乐部上交的调节费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

然而根据社团及基金会的相关管理条例,调节费无法计成某家单位的捐赠费用,目前调节费仍然由中超公司代收。由于触碰了社团管理和收费的多条管理规定,一些财务规定和制度难以逾越,导致引援调节费现在已经成为“烫手山芋”。

规章制度要理清

尴尬!有小金库嫌疑,触碰财务管理红线

如果要让调节费成为合法合理的收入,首先中国足协要向上级管理部门申请收取企业费用,获得收费许可,但这其中要涉及到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而调节费无法过审是很显然的事情。即使是能够过审,也是耗时甚长,毕竟政府收费审批是涉及面相当广、比较繁琐的一件事。

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收取调节费,让中国足协无法承担乱收费,或者涉嫌设置“小金库”的责任。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取消调节费,或者将调节费全额返还给各支俱乐部,似乎成了足协唯一可行的办法。加上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和转会帽的即将实施,也让调节费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私设小金库是不对滴

多队缴纳调节费,国安权健大连乐了?

调节费政策颁发之后,权健以先租后买的形式引进了莫德斯特,但随后足协对调节费“打补丁”,权健为莫德斯特足额缴纳了调节费。不过和足协同样尴尬的是权健,缴纳调节费之后,莫德斯特就擅自离队,目前双方的纠纷仍然未能得到FIFA的仲裁,FIFA初步的裁决意见是让双方和解。

乱收费是要被打击滴

而2018赛季前的冬窗转会,根据足协公示的转会球员名单,国安引进巴坎布和比埃拉,都是如数向足协缴纳了费用。此外,大连引进卡拉斯科也是超标引援,同样未能逃脱调节费的“紧箍咒”。

不过除了外援,调节费实施期间,还没有出现本土球员的转会触及红线。根据《足球报》的消息,包括国安、权健在内,向足协缴纳了超过2亿的调节费,如果一旦足协将费用返还,对于此前冒险引进高价外援的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