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支利物浦太完美:126年最佳开局+主场918分钟0失球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在曼城上赛季以打破纪录的方式赢得英超冠军之后,没有多少人认为瓜迪奥拉的球队本赛季会无法卫冕冠军,然而,克洛普却不这么想。在曼城上周六以0比2客场负于切尔西之后,利物浦在积分榜上反超曼城,跃居榜首位置。客场对阵伯恩茅斯一战,利物浦以4比0大胜,本赛季继续在英超保持不败。在曼城丢掉不败纪录之后,利物浦成了英超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以下则是红军本赛季创造的12项令人难以置信的统计数据。

1、俱乐部126年最佳开局

在以4比0战胜伯恩茅斯之前,利物浦就已经创造了俱乐部126年顶级联赛史上最佳开局。他们在15战之后取得了12胜3平的成绩,拿到了39分,这让他们打破了俱乐部顶级联赛史上最佳开局积分纪录。而在16轮之后,利物浦的积分在英超史上仅次于三支球队:托特纳姆热刺(1961-61赛季46分)、切尔西(2005-06赛季43分)和曼城(2017-18赛季46分)。

2、安菲尔德仅丢1球

对红军来说,安菲尔德就是他们的家,但对于其他球队来说,这里总是充满了敌意。对手们在安菲尔德很难攻破利物浦的球门,这就是当帕特森10月份为加的夫城破门时,让所有人感到惊讶的原因。帕特森的进球是利物浦自2月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主场丢球,这终结了他们918分0失球的纪录。赛季至今,帕特森仍然是唯一一名在安菲尔德进行的英超里破门的客队球员。

3、跨赛季17战不败

在上赛季的基础之上,利物浦本赛季继续取得提高,也得以升至积分榜头名。尽管在2017-18赛季的倒数第二场比赛里,利物浦输给了切尔西,但在末战以4比0战胜布莱顿之后,红军连续17场联赛保持不败,如果克洛普的球队能够在对曼联时保持不败,那么他们将创造18场不败的俱乐部顶级联赛新纪录。

4、追平尘封56年纪录

自1961-62赛季以来,利物浦首次赢得了赛季的前六场比赛。56年之前,当红军首次前六战全胜的时候,他们可是效力于次级别联赛。利物浦本赛季能够再次取得了开局六连胜,这或许绝对不是偶然。

5、萨拉赫延续神奇状态

在赢得上赛季英超金靴之后,萨拉赫一度在赛季初遇到了麻烦,但埃及人很快就找回了状态,目前以10球与奥巴梅扬并列英超射手榜榜首。12月8日对伯恩茅斯一战,萨拉赫再次完成了帽子戏法,这是他为利物浦在英超打入的第42球,因此超过了菲尔米诺(40球)和库蒂尼奥(41球),跃居利物浦英超历史射手榜第9位。事实上,斯图里奇(50球)是唯一一位比萨拉赫在英超进球更多的现役利物浦球员。

6、德比保持不败

每次对阵埃弗顿,利物浦球迷们总是兴高采烈,这是因为他们近18次对阵埃弗顿保持不败。自2010年10月17日客场以9比2告负以来,利物浦18战取得了9胜9平的成绩,而在主场则20战保持不败,上一次告负还是在1999年9月27日。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奥里吉在90分钟的进球帮助利物浦取胜,这是他们第5次在英超对阵埃弗顿时凭借90分钟之后的进球取胜。

7、创造零封纪录

赛季至今,利物浦已经10次在英超零封对手,转投利物浦之后,阿利森在16场英超里面对对手42次射门,仅仅丢了6球,做出了36次扑救,扑救成功率高达85.71%,这样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前罗马门将身前的队友们也为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做出了重要的作用。

8、欧洲最强大防线

赛季至今,利物浦16场英超仅仅丢了6球,是欧洲五大联赛里丢球最多的球队。利物浦防线的核心毫无疑问是顽强的范戴克,自从1月份加盟红军以来,范戴克就提升了球队防线的实力。事实上,在范戴克出场的30场英超里,利物浦16次零封对手,也仅仅丢了16球。尽管他以高达7000万英镑的身价来到了安菲尔德,但利物浦花的这笔钱显然很划算。

9、阿利森保持不败

最后一项能够说明利物浦的防线是多么出色的数据则是阿什利打破了俱乐部的不败纪录。加盟利物浦之后,前罗马门将打破了此前由马斯切拉诺2007年保持的15场不败纪录,成为利物浦史上第一名前16次在英超出场保持不败的球员。

10、禁区之王

在进攻时,利物浦往往非常自信,他们并不需要依靠定位球或者远射来破门得分。这并不是说,克洛普的球员们无法依靠这样的方式来进球,只是红军在进攻时更喜欢把球传入对手禁区,在16场英超里,他们已经打入了34球,其中31球是在禁区内破门。曼城是唯一一支在禁区内触球、射正以及创造机会超过利物浦的球队。

11、善于快速反击

俗话说,最好的防守是进攻,这句话或许没错,但除非你面对的是利物浦。面对对手的猛攻,红军从来不会感到畏惧或者束手就擒,一旦遭到对手的进攻,他们或许会双倍返还给你。即使无法去控球,利物浦也总是可以以反击来对付对手。利物浦本赛季依靠快速反击已经打入了15球,超过了其他英超球队。

12、公平竞争

除了有着犀利的进攻、稳固的防守以及出色的成绩之外,利物浦还是英超最具公平竞争精神的球队。红军本赛季在英超仅仅得到了17张黄牌,是英超得到黄牌第二少的球队,而且只得到了1张红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