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丢榜首一战放大曼城阵容短板 瓜迪奥拉冬窗还不买人吗?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瓜迪奥拉曾明确表示过,冬窗如果没有意外的伤病,曼城不会引援,不过在客场负于切尔西之后,《曼市晚报》分析认为他们应该调整现在的引援计划。

在上周末进行的英超联赛第1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曼城客场0-2完败于实力强劲的切尔西,瓜迪奥拉的球队遭遇了本赛季联赛的首场失利,曼城也让出了积分榜榜首宝座。《曼彻斯特晚报》记者斯图尔特-布雷南认为,瓜迪奥拉的阵容并不完美,在某些位置上还存在着明显的不足。

没有德布劳内的影响被放大

曼城的强大无人能够质疑,即便是明星球员德布劳内本赛季只踢了167分钟的英超联赛,然而该队依然能够长期把持积分榜榜首,这就是明证。此外,曼城中前场群星璀璨,萨内、斯特林、贝尔纳多-席尔瓦、马赫雷斯等人水平相仿,以至于在瓜帅麾下选出一名“最佳球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然而即便如此,曼城依然还是在斯坦福桥球场输给了切尔西,按照布雷南的说法,“德布劳内因伤缺席带来的负面影响,在这一战彻底爆发”。上赛季曼城客场挑战切尔西一役,德布劳内首发登场并且一直踢到伤停补时第3分钟才被达尼洛换下,是役他打入了势如奔雷一般的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更加重要的是,在该场比赛里,德布劳内的射门次数冠绝全场;此外他一人的关键传球、准确传中次数都超过了切尔西全队,触球次数也是全场最多。一言以蔽之,是役德布劳内踢出了“王一般的表现”。

本来曼城热盼德布劳内能够及时伤愈复出,然而最终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们未能如愿;此外,此役阿圭罗、门迪也因伤高挂免战牌。“正是由于这3名球员的缺席,曼城才未能在切尔西这个活力无限的对手面前,踢出他们赖以成名的高位逼抢、快节奏足球。”

那么既然如此,瓜迪奥拉拒绝在冬季转会期间引进新援,这对曼城来说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呢?诚然,对于曼城这样一支已经打造成型、且球员整体水平极高的球队来说,在冬季转会期间引进合适的球员,这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或许这也正是瓜迪奥拉不愿在1月买人的最根本原因。不过别忘了,利物浦已经后来居上,这证明曼城绝非完美无缺。

当然,德布劳内一旦伤愈复出,那么曼城就能解决掉一个大问题,毕竟这个比利时中场是一名将个人能力、身体素质、工作态度结合到近乎完美的顶级球员。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德布劳内受伤的频率在增加,这也是一个铁一般的事实。

费鸟同样缺少替身

此外,在斯坦福桥一战的上半场,费尔南迪尼奥便大腿肌肉受伤,当时恐怕所有支持曼城的球迷心里都在打鼓。现在看来,今年夏天未能成功引进意大利中场若日尼奥,这对曼城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因此在未来两个转会期里,瓜迪奥拉必须要引进一名高水平的控制型中场。否则的话,一旦费尔南迪尼奥因伤、停赛无法上场,那么曼城就会深刻体会到这个位置缺人的痛苦滋味。当然,如果能够引进一名能够轮换费尔南迪尼奥、德布劳内两人的球员,那就更完美了。

除了中场中路之外,曼城在左边后卫位置上同样存在短板。本赛季之初,门迪的竞技状态非常一般,不过如果不是因伤缺席的话,他应该能够在客场挑战切尔西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至少会强于德尔夫。公平的说,此役德尔夫的表现绝对不能说差,不过他始终是曼城队内的一颗“定时炸弹”,因为在很多时候,“万金油”也就意味着“样样精通、样样稀松”。

在前锋线上,一旦阿圭罗如本场比赛这般因故缺席,那么曼城死忠便会提心吊胆,因为巴西前锋热苏斯的状态实在是过于低迷。在斯坦福桥球场,瓜迪奥拉排出了马赫雷斯-斯特林-萨内的进攻三叉戟,斯特林在中路位置上出任伪9号。不过事实证明,斯特林并不适合踢这个位置,比赛初段他错过了一个绝佳的得分机会,否则最终的结果极有可能发生改变。

不过《曼彻斯特晚报》分析认为,热苏斯只是在职业生涯中遇到了一个瓶颈,每一名年轻球员都会在个人成长经历中度过这样的难关,因此曼城前锋线暂时无忧。“早早晚晚,那个甫一登录英格兰足坛便有亮眼表现、上赛季也时有出色发挥的年轻前锋,必定会重新归来”。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