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联赛亚冠2劲旅下手引强援 上港国安怎应对?

体坛+ 黑嘉丽

虽然距离下赛季亚冠的开赛日3月5日还有接近3个月的时间,但向来习惯早做打算的日本球队已经开始了引援,而就在12月10日,联赛冠军川崎前锋和天皇杯冠军浦和红钻同时被披露新援即将加盟,他们亚冠的对手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需要注意了!

川崎前锋是连续两个赛季的日本J联赛冠军,同时也是J联赛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川崎的攻击力强大,正是由于他们有强大的中场支持。

在日本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LAB》的球员排行中,川崎的三名中场球员家长昭博、中村宪刚和大岛僚太分别排名整个联赛攻击CBP的前三名,右后卫埃尔西尼奥排名联赛第8位,后腰守田英正排名联赛第20,左后卫车屋坤太郎排名第21。而防守指数方面,中卫搭档谷口彰悟和奈良龙树均排名联赛前20。这些也保障了川崎成为整个联赛攻击力最强(57球)和防守最好(27球)的球队。

但是,川崎本赛季在亚冠表现糟糕,小组赛就被淘汰。痛定思痛的他们,似乎决心在明年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在主力阵容应该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川崎首先是增加板凳深度。本赛季,他们在后卫线主要可用的轮换球员是登里享平,而中场似乎没有特别可以倚重的替补,包括前国脚斋藤学、长谷川龙也等人,基本就是替补出场,但对球队贡献一般。而锋线上,基本就是小林悠和知念庆的轮换。可以说,川崎的替补成了他们的短板。

万金油山村和也

于是,球队首先想到的就是补强替补,而他们的首要目标就是万金油山村和也。山村出身鹿岛鹿角,从2016赛季开始效力于大阪樱花,一度是绝对主力。但是本赛季,山村和也仅有24次出场,其中首发12次,成为了主帅尹晶焕的轮换球员。不过,山村是绝对的万金油球员,他本赛季首发的12次中,踢了5场中场,2场前腰和5场前锋,他全面的能力是被川崎最为看重的。

与此同时,刚刚夺得天皇杯冠军的浦和红钻,在夺冠后一天也被确认将引进大阪樱花的中锋杉本健勇。1.87米的杉本健勇被认为是“怪物”平山相太后日本最被期待的高中锋,日本队前主帅哈利霍季奇极其看好他的前景,认为杉本是日本足球对抗欧洲球队的最大武器。但是最终,杉本健勇在哈利下课后也没有入围世界杯名单。

杉本健勇

而也就在那之后,杉本健勇也陷入了低潮,作为主力出战28场J联赛的他,整个赛季只有5个进球,而世界杯后更是只有2球进账,要知道,他2016和2017赛季分别打入14球和22球。但是,杉本高中锋的战术支点作用永远不可忽略,而浦和引进杉本健勇也算是对症下药。浦和这些年主要依靠一些快速灵活的前锋,比如该队的最佳射手兴梠慎三,比如被武汉卓尔挖走的席尔瓦。但是,兴梠慎三已经是超过三张的老将了,面对多线作战浦和需要更多的攻击手段和可能性。

这两支中超球队的对手已经开始行动,但我们的球队还是未知。上港的阵容应该不会大变,但是中场核心奥斯卡被传已经被欧洲和南美球队盯上,而武磊未来会不会留洋也还是未知。国安方面,尽管引进归化球员延纳里斯和侯永永已经是基本确定,但是索里亚诺离队后国安的第四外援也是并未确定。在对手已经开始发力的情况下,中国球队需要加油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