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服来辩】你可以说北京不念旧情 但必须佩服他们重建的勇气

北京完成重建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北京主场以100-94战胜北控,豪取11连胜。

11连胜,是本赛季CBA联赛值得称赞的成就,除了北京男篮,只有赛季开始以来保持不败的广东做到了。积分榜上,北京男篮暂时以13胜4负的战绩位列第四,他们与上赛季卫冕冠军辽宁拿到相同战绩,保持着对积分榜前两名的追赶态势。

本赛季开始之前,讨论哪些球队会成为2018-19赛季的最终四强,或者说哪些球队可以被称为争冠热门?人们脱口而出的恐怕会是辽宁、广厦、广东、新疆,看好北京男篮的人一定不占多数。然而,常规赛开打17轮,重新回答这个问题,北京男篮会不会在你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呢?

对于北京男篮这个赛季所取得了成绩,我们必须大加赞赏。他们拿到了13胜4负的开局战绩,在过去这一波11连胜的过程中,还包含了两场含金量极高的比赛。11月6日北京客场挑战同组对手上海,他们在首回合主场惜败的情况下,以112-93完成了大比分复仇。11月9日北京同样是客场作战,而这场比赛的对手,也同样是与北京同组,并且在三轮之前刚刚击败过北京。在广厦男篮的魔鬼主场,北京打出了让人折服的高强度防守和整体篮球,他们以95-91送给了上赛季亚军常规赛首败。

从打法风格和技战术特点来看,北京男篮也是独树一帜。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北京场均可以得到100.75分,这个场均得分,别说是在积分榜8强球队,就算是放在积分榜前13名的球队中比较也是最低的一个。那么,北京靠什么赢球,答案显而易见,那便是执行力极强的整体防守。常规赛打到现在,北京场均失分为92.19分,在CBA联赛所有20支球队中,无人能出其右,同时北京也是本赛季仅有的两支场均失分在100分以下的球队,另一支是广厦。

一代新人换旧人

仅仅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北京就完成了从“马布里时代”到“整体篮球时代”的重建。回头想想这两年的经历,多少在北京重建过程中持反对意见、甚至批判谩骂的人们,被现实“打脸”。2017年的夏天,北京做出了一个让绝大多数人感到惊讶的决定,他们拒绝了功勋外援马布里再战一年的请求,决心重建。北京的重建工作雷厉风行,他们的换血从管理层到教练车再度球员,可谓是对原有体系的“连根拔起”。

放弃了为球队带来4年3冠辉煌成就的功勋外援组合,当时的北京男篮似乎做出了“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决定,他们用发展的眼光建设球队,用市场的思维来做出选择,却遭受了铺天盖地的批评和质疑之声,“不念旧情”、“冷酷无情”等标签,一个一个的贴给了北京男篮。

回头来看,我们既是对当时人们的那份不理解感到唏嘘,而更加佩服的,是北京坚持重建的那份勇气。2017-18赛季,后“马布里时代”的第一年,北京男篮就顺利的重返季后赛舞台,并且在10进8的淘汰赛中击败宿敌上海,而到了1/4决赛,北京还曾给辽宁男篮造成了巨大麻烦,而辽宁最终成为了总冠军。

2018-19赛季,是北京正式进入重建的第二年。休赛期,他们岿然不动,继续选择走自己认定的道路。如今,11连胜是重建取得阶段性成功的最好注脚,而在这个更加漫长的赛季里,北京男篮最终能够多远,也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