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中国新秀任重道远 韩国实力强劲夺六金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上周末,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落下帷幕,以年轻选手为主的中国队在本站11个单项里仅收获3枚铜牌,暴露出与世界高水平选手的明显差距;传统劲旅韩国、加拿大队状态相比前两站有了明显复苏,而荷兰、匈牙利队则延续稳定发挥,成为引领欧洲势力崛起的领航者。

中国新秀3铜露差距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站共设置了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两次、混合2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11枚金牌,经过三天赛事的激烈角逐,中国队仅闯入女子1500米两次、混合接力、男子接力4个单项的A组决赛,最终摘得3枚铜牌,整体表现不尽人意,也暴露出与世界顶尖水平的明显差距。

由于武大靖、范可新、任子威等中国队主力选手的缺阵,冬奥会亚军李靳宇、许宏志领衔一众年轻选手参加了本站世界杯比赛,基于经验与实力等因素的欠缺,阿拉木图站中国队并没有太好成绩的预期,然而最终资格赛半数选手折戟、多数单项半决赛便没有了中国选手的身影、与高手对决冲刺阶段明显体力不支等情况的发生,令本站比赛的练兵效果也难言理想。

作为平昌冬奥会的单项亚军,李靳宇本站比赛两次闯入1500米A组决赛,并拼得一枚铜牌,成为中国队表现最好的队员。不过,决赛对决高手时李靳宇在战术运用、体力分配、绝对速度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距离新一代领军人物,她的道路依旧任重而道远。

在缺席了北美两站世界杯赛事的争夺后,许宏志领衔男队迎来平昌冬奥会后的国际首秀,在混合接力及男子接力两个项目中,许宏志均作为冲刺棒担当重任并率领队伍赢得2枚铜牌,发挥出了个人的上佳表现,但在两个个人项目的比拼中,许宏志依然没有明显突破,均属于十名开外的能力。

作为在国内联赛上的摘金选手,安凯、张为智、张楚桐等令人期待的选手在本站比赛的发挥同样不尽人意,联赛第二站1000米、1500米“双冠王”安凯两个单项都落入复活赛,1500米复活成功却在半决赛中明显掉队;张为智、张楚桐则接连出现犯规,基本“一轮游”的赛程让两人丧失了更多的锻炼机会。

韩国、加拿大状态复苏

本赛季的前两站世界杯,传统劲旅韩国、加拿大队表现并不理想,韩国队首站寸金未得,直到第二站才凭借名将崔敏静首夺金牌;向来赛季高开态势的加拿大队同样迎来了近几年最冷的开局,两站比赛仅收获一枚金牌,吉拉德与C-哈梅林两员大将几乎颗粒无收。

阿拉木图站的比赛见证了两支队伍的状态复苏,韩国队包揽了男女1500米两次的四枚金牌,男队更是席卷了本站两次1500米的领奖台,而在三个接力项目上,韩国队尽管只获得两枚银牌,但也都展示出了极强的争金能力。崔敏静、林孝俊实力依然强劲,沈锡希、黄大宪也有了明显的状态回升,而金根熙、金建宇、卢亚林、洪庆焕、李俊瑞等年轻一代选手的崛起均在本站收获个人项目奖牌,令韩国成为当下冰坛整体实力最为强劲的团队。

加拿大女队新生代主力布廷在缺席两站比赛后回归,在两个个人单项决赛里取得一银一铜,两个接力项目也均有奖牌斩获,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老将离队后的实力下滑;而新科冬奥冠军吉拉德的强势归来,也助加拿大男队实力明显提升,男子500米金牌、混合接力金牌、5000米接力银牌标志着队伍实力的明显复苏。

荷兰、匈牙利领跑欧洲军团

除了韩国与加拿大队的6枚金牌外,阿拉木图站的剩余5枚金牌被荷兰、匈牙利两支欧洲军团瓜分,荷兰队由舒尔廷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并且包揽了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匈牙利队则由刘少昂斩获男子1000米冠军、贾斯扎帕蒂收获女子500米桂冠。

意外夺得平昌冬奥会女子1000米金牌后,荷兰新生代猛将舒尔廷成为了本赛季表现最为抢眼的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北美两站赛事,她取得3金1银,阿拉木图站又获得1000米金牌、1500米银牌,整个赛季6战个人项目豪取4金2银,1000米更是保持“三连冠”的不败战绩。

尽管刘氏兄弟在本站世界杯的表现不及北美赛区抢眼,但弟弟刘少昂还是获得了个人1000米金牌、500米银牌,令自己的1000米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一位,500米也仅落后武大靖,暂居第二;女子选手贾斯扎帕蒂在500米上获得了个人的第一枚世界杯分站金牌,标志着匈牙利女队的实力已经在向男队靠近,该国整体实力已经成为欧洲群雄的领跑者。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