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国米昔日英雄裁决德比 C罗两大助手华丽出彩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意甲第15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的亮点明星,争议人物。诸位看官上眼。

同胞坎塞洛成为C罗可靠助手

红榜No.1 坎塞洛(尤文图斯)

在意甲,多年来有一些“此消彼长”型的转会,例如皮亚尼奇,例如伊瓜因,现在,坎塞洛成为了新的一个。本轮意大利德比,坎塞洛面对弗尔萨里科的防守,闪转腾挪送出助攻,杀死了国米的拿分可能。事实证明,得到他的尤文在这一环上变强,失去他的国米在这一环上变弱,这就是:此消彼长。

国米失去坎塞洛,是因为FFP财政公平法案束缚。而尤文得到坎塞洛,也就具备了欧冠出成绩的一个先决条件——多年来欧冠冠军都在边后卫位置有大杀器压阵,例如阿尔维斯麦孔,例如拉姆马塞洛。或许是因为C罗的光芒太过耀眼,所以坎塞洛的价值总是被人低估。但实事求是的说,这样一个优秀的球星,其光芒不该被忽视,C罗想要实现再夺欧冠的梦想需要帮手,他的同胞坎塞洛将承载希望。

意气风发的阿帅是C罗另一大助力

红榜No.2 阿莱格里(尤文图斯)

一个好的球星,就像好的食材,但若没有好的厨艺,也未必就能成为美味的大餐。在尤文图斯,这些年来人们不需要这种担忧。无论是伊瓜因、皮亚尼奇也好,还是C罗、坎塞洛也罢,好的球员给到阿莱格里麾下,就总是能够起到真正的作用。巨星能有巨星的表现,即便是资质平平的球员,也能给他榨取出剩余价值。知人善任,人尽其才,说起来容易,做到却很难。

意大利德比战,阿莱格里就给国米大帅上了一课。无论是首发右卫,战时换到左路,成为破局力量的坎塞洛;还是替补出场,摁死国米反扑势头的道格拉斯-科斯塔,都被用的恰到好处。批评家站出来发话了:看不到坎塞洛攻强守弱吗?看不到狗剩哥没有空间就发挥受制吗?是的,他们都不完美。但这世上本就没有完美的球员,扬长避短就显得尤为关键。阿莱格里的价值体现出来,他将是C罗圆梦的另一个助力。特别是,比起那种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只会一招:派上博尔哈-巴莱罗的教练而言。

加图索率领米兰克服困难

红榜No.3 加图索(AC米兰)

本轮争四集团集体不胜,本是AC米兰迫近三甲的良机。但红黑军未能拿下3分,于是赛后很多球迷显得失望,此时将加图索选入红榜,似乎有些不合时宜。但其实公平的说,在米兰最艰苦的时间过去,还能稳居前四的前提下,加图索还是配得上得到喝彩的。

过去一个月,米兰动辄就是6-8名球员因伤倦勤或者遭遇停赛,半残阵容出击,所谓的“单中卫阵”已成常态。放眼欧洲,伤半数阵容的球队,多少都是一泻千里,溃不成军?但是因为加图索的“精神胜利法”,红黑军咬牙克服困难,在双线作战的泥潭里,硬是生生守住前四。如今伊瓜因解禁,罗马尼奥利、穆萨基奥等后卫即将复出,红黑军有望接下来爆发。这个赛季最困苦的时刻,米兰就是靠着加图索的巧妇周旋和强悍激励过去的。还是那句话:如果米兰想要争冠,加图索不够;但目前米兰需要争四,需要重建球队的精气神,加图索还是有功的。

那不勒斯强力后腰阿兰

红榜No.4 阿兰(那不勒斯)

在国米输给尤文的前提下,那不勒斯本轮大胜,继续维持与尤文的8分分差,同时领先第三名达到6分,安切洛蒂的球队再次证明,他们才是“Anti-Juven”的排头兵。本轮米利克梅开二度,因西涅、古拉姆、捷林斯基等人都有建功,但各大媒体都将更多的赞誉献给了一个人:后腰阿兰。

那不勒斯现行的442打法里,前锋、影锋和两个边前卫都偏重进攻,中场中路的哈姆西克位置靠前,阿兰就类似于球队的单后腰。本战他4次铲断、105次触球、96次传球、93.8%的传球成功率等数据都令人叹服。若日尼奥离开后,27岁的巴西球员挑起大梁,何妨为这个被低估的好球员送上掌声。

国米前主席现任二股东再被球迷暴击

黑榜No.1 托希尔(国际米兰)

意大利德比前,亚平宁诸多媒体都在热炒国米是“Anti-Juven”领军人物,但德比战证明国米的崛起还需要时间积累,至少本赛季,国米扛不起这个担子。因此,拖慢国米换血步伐的前主席托希尔,赛后成为全球国米拥趸抨击的焦点,也就不奇怪了。

特别是在坎塞洛这位国米昔日英雄,如今成为尤文重要法宝的时刻。是什么让国米失去这位肱股之臣?答案是:FFP谅解协议。而这个国米挥之不去、多年来束缚蓝黑军的梦魇协议从而来?答案是:托希尔留下的坑。这位身为国米主席,借款给国米还要收10%的利息;如今沦为国米二股东,还要保留30%股份准备狠宰一刀的印尼人,确实不是国米功勋。腾讯网友说的好:“爱国米恨托希尔,就像是爱曼联恨格雷泽!”

进攻给力,防守失误频频的弗洛伦齐

黑榜No.2 弗洛伦齐(罗马)

罗马和热那亚的比赛非常古怪。83分钟罗马还两球领先,但第84分钟热那亚追回一球。伤停补时阶段,热那亚被罚下两名球员,可是第90+4分钟,热那亚硬是9打11实现绝平,让罗马近7战仅仅只有1场胜利。

赛后,意媒将全场最低分给了罗马边后卫弗洛伦齐。热那亚第一个球,是角球摆渡后点,弗洛伦齐失位;第二球,是直传身后,弗洛伦齐造越位失败送给对手单刀。因此,弗洛伦齐拿到了Mediaset电视台评出的4.5分的超级低分。不过中外社交网站上,罗马球迷抨击比较多的还是经理蒙奇,主帅迪弗朗切斯科。或许这样的比赛进程真的证明,天都不助此二公。

佩里西奇本战亮点不多

黑榜No.3 佩里西奇(国际米兰)

意大利德比战,是世界杯亚军众国脚的一次大阅兵。赛后意媒评分:曼朱基奇居功至伟;布罗佐维奇中规中矩;弗尔萨里科虽然需要为丢球负责,但毕竟也有几次抢断、拦截和解围聊以遮羞。所以最低分归属佩里西奇,全场比赛,他未能搅起风浪。意媒点评:“赛前尤文球迷最担心的就是德西利奥能否应对挑战,但实际比赛里,德西利奥过的很舒服,佩里西奇并未制造多少麻烦”。

佩里西奇其实还是很拼的,至少在回防积极性方面。但一者,他反击中推进成功率太低,赛季至今每3次边路一对一单挑,就被对手生断2次;二来,他的状态比起前两年下滑太多,而且他的低迷持续了数月时间;三来,他过去的最强点,是以魔鬼级的往返冲刺能力,拖垮对手,但现在他常常是比对手更先被拖垮的那个人……本赛季,佩剑的发挥真的让人失望。有世界杯后遗症,这很正常。但半年都缓不过来,有点过了。

萨波纳拉春光外泄

黑榜No.4 萨波纳拉(桑普多利亚)

需要强调,这位前AC米兰球星本轮选入黑榜并非因为表现不佳——恰恰相反,他表现非常出色,正是他的补时绝杀,确保米兰本轮过后仍然能留在前四。他入选只是因为“少儿不宜”。

本轮拉齐奥与桑普之战极为惊心动魄,双方1-1的比分进入加时赛,第91分钟桑普被罚下一人,第95分钟拉齐奥点球破门取得领先,第98分钟萨波纳拉再次绝杀追平比分。进球当然是喜事,但进球后的萨波纳拉太激动了,脱去球衣疯狂欢庆,而且冲入了球迷群。球迷们觉得他只脱上衣太“不过瘾”,干脆把他球裤包括内裤都脱掉了。所幸还有人非常体贴的遮挡一下,毕竟是全球直播的比赛,多少妹纸和孩纸在看球……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