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伯纳乌为FIFA解围 2030世界杯申办西班牙杆位起跑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11月25日早上,南美足联发布官方声明,宣布取消此前一天被推迟24小时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的比赛,那场比赛因为河床球迷对博卡青年大巴的暴力行为被推迟。当时博卡大巴正行驶在前往他们死敌河床队主场纪念碑球场的路上。两天之内,南美足联召开会议,与两支球队的代表一起商量解决方案,他们主要商量的是给这个没完没了的次回合比赛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地点。双方首回合在博卡糖果盒球场战成2比2平。

伯纳乌办解放者杯决赛 远期目标是西班牙申办2030世界杯

南美足联强调一件事,那就是比赛必须要在阿根廷之外举行。虽然另外有几个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外的阿根廷城市希望能够举办这场比赛,但是南美足联决定这场比赛要移师海外举办。当时有一个适合的候选城市就是多哈,因为2022年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行,如果这次的解放者杯决赛能够在卡塔尔首都举办看上去是一个切实可行的选择。

但是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桑德罗-多明戈斯不同意移师多哈。因为尽管能够保证安全,但是这次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可能是南美足联历史上最值得纪念的一场决赛,多哈的距离实在太过遥远,而且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到多哈之间没有直航的航班,所以多明戈斯不认为这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他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就是去马德里比赛,在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这样标志性的地方进行比赛。

亚历桑德罗-多明戈斯和弗洛伦蒂诺关系不错,他直接给皇马主席打了电话,表达了希望能去伯纳乌球场比赛的建议,并询问皇马是否愿意接受这个主意。当然,皇马主席的第一反应是吃惊,这个在伯纳乌球场举办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的主意吓了他一大跳。弗洛伦蒂诺回答的是,他倾向于接受,但是他需要和各个部门商量。

除了和马德里市政府接触,皇马方面还迅速联系了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西班牙足协主席路易斯-鲁维亚莱斯。西班牙政府和西班牙足协都认为这是一个天赐良机,这是对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联合申办世界杯最好的推广,这几方不久前才正式表态将申办2030年世界杯。就在多天前,11月19日,佩德罗-桑切斯正式访问了摩洛哥。在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Mohammed VI)的会晤中,西班牙首相第一次谈及是否能三国联合申办12年后的世界杯。

西班牙将与葡萄牙、摩洛哥联合申办2030世界杯

虽然现在只是初步阶段,但是2030年世界杯已经有了几个联合申办的意向团队,西班牙他们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联合申办团队。2030年也是第一届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的百年纪念,所以南美三国“百年世界杯回家”的申办理念非常有竞争力。知道自己单独申办可能竞争力薄弱,所以佩德罗-桑切斯和路易斯-鲁维亚莱斯看到阿根廷没有能力在自己国家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南美解放者杯决赛,而西班牙首都能够迅速拯救南美足联来帮助他们一把,这无疑是对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联合申办团队最好的形象展示。

“百年世界杯回家”口号很有竞争力 但这次解放者杯决赛事件令FIFA怀疑阿根廷的办赛能力

不仅仅是南美足联在担忧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的进展,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希望事情能尽快完美地解决。他认为没有哪里比马德里更适合成为主办方了,不仅仅是伯纳乌球场本身条件非常好,阿根廷与西班牙之间也有历史悠久的关系。现在,有大约100万阿根廷人生活在西班牙,其中30万人就在马德里。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深知国际足联会对比赛移师马德里非常满意,所以他也很快回复了弗洛伦蒂诺(虽然两人关系并不佳),告诉他为了西班牙申办的利益,皇马必须要举办解放者杯的决赛。佩德罗-桑切斯和鲁维亚莱斯也都知道,这件事第一是帮了南美足联、第二是帮了国际足联,这两方今后对西班牙、葡萄牙和摩洛哥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方案都会另眼相看的。

拿西班牙足协内部人士的话来说,就是“如果我们现在帮南美足联和国际足联擦屁股、解决解放者杯决赛的麻烦,那么今后他们会报答我们的。而现在对我们最好的帮助就是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问题,而且这也足以证明阿根廷人没法在他们的国土上好好举办比赛。马德里和西班牙此举看起来是无私地帮助国际足联解决了因凡蒂诺上任以来的最大麻烦。”

也就是说,感谢弗洛伦蒂诺拿出了伯纳乌球场举办了这次的决赛,西班牙足协和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都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能够增大西班牙、葡萄牙和摩洛哥联合团队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可能性。如果他们成功的话,也将是世界杯第一次同时在两个大陆上举行,西班牙、葡萄牙是在欧洲,而摩洛哥是在非洲;而如果他们成功的话,一定要记得这里面还有皇马的一份功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