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对世界第一德比!半个足球圈出动 梅西带儿子赴伯纳乌助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在伯纳乌球场举行。尽管没有超级巨星出场,这场被称为“世界第一德比”的大战却吸引了包括梅西、格列兹曼、迪巴拉在内的诸多巨星亲临现场。这是阿根廷足球的轰趴之夜?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全世界热爱足球的人们在皇马主场的一次“集体撒野”。

梅西现身伯纳乌

梅西来了!是的,梅西来到了伯纳乌。这座球场已经不是C罗的主场,而巴萨球王也不是为了一生之敌而来。他早早应允,并且如期而至。在贵宾包厢里,梅西为他的阿根廷同胞呐喊。虽然梅西的主场是纽维尔老男孩,但博卡青年和河床毕竟代表了阿根廷足球的血脉,这一刻,阿根廷球王能不出来撑场吗?

梅西带着阿尔巴驾临伯纳乌

尤文众将齐现身

尤文大部队

国米和尤文几乎倾巢出动,迪巴拉率领尤文群星亮相,在这里有着无数迪巴拉的朋友。蓝黑军团的领军人物则是萨内蒂,毫无疑问,这也是一次属于阿根廷球星的大聚会,无论是曾是河床旧将还是博卡青年出品,哪怕是其他球队的拥趸,今夜大家都是阿根廷人,包括马竞主帅西蒙尼。

萨内蒂率领国米大部队亮相

伯纳乌全是阿根廷球星?显然不是!J罗重返皇马主场,这也引发了西班牙媒体的骚动。在被租借到拜仁之后,J罗已经数次表示不愿意回归皇马。而此番他以球迷的身份来到伯纳乌观看阿根廷德比大战,当被问及是否回归皇马的问题时,J罗没有回答。或许这一刻这样的提问多少有些煞风景,因为J罗并非主角,他更不愿意成为焦点。

J罗与小球迷合影

格列兹曼也来到了现场,作为一名法国巨星,或许他只是陪伴马竞主帅西蒙尼一同前来,反正都是在马德里。不过有趣的是,格列兹曼还穿了一件印有博卡青年队队徽的T恤衫,格老板用这种方式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这让河床球迷情何以堪,要知道,西蒙尼可是执教过河床队的。

西蒙尼亮相伯纳乌

格列兹曼身穿博卡球衣亮相

坦白说,这是一场没有超级巨星的对决。但在西班牙国内,比赛的火热程度甚至远超本轮西甲。而放眼整个欧洲媒体,解放者杯次回合也成为热门话题,这是为什么呢?在遥远的潘帕斯草原,狂热的阿根廷球迷文化让人印象深刻。你很难想象,河床、博卡青年等队出于安保考虑,不允许客队球迷观战。解放者杯出现阿根廷德比大战,这在南美足坛已经炸开了锅,而因为极端球迷砸碎了博卡青年队球员的大巴,导致比赛被迫安排在中立场的伯纳乌举行,这更体现了阿根廷球迷的火爆、激情甚至危险。当然,这种操作是绝对不值得提倡的!但什么是狂热,似乎已经给出了诠释。

如果说欧洲足坛已经高度商业化和规模化,那么遥远的美洲足坛,足球运动得以在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野蛮生长”。他们的球场可以年久失修,因为一场大雨而沦陷导致比赛延期。但他们心中对于足球最原始的热情,却是世界上绝大多数球迷根本无法比拟的。对于主队的忠诚,对于球员的热爱,这一切的原始冲动,让足球回归到最本源的热爱情愫中,这样的比赛,怎能不让你热泪盈眶?

世界第一德比 半个足球圈都出动了

感谢南美解放者杯的阿根廷德比战,他让整个欧洲足坛感受到了足球最原始的生命力,也让那些迷失在商业足球的浑浊眼神,终于散发出一丝清冽的微光。这一刻,我们终于理解为什么特维斯执意要回到糖果盒球场,也终于明白球王马拉多纳对于博卡青年队的那份深情。这样的足球,你怎能不爱?

今夜我们一起,在伯纳乌的草地上撒点野。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kaip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