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用丑陋偷走胜利 被垫底队吊打 全场只有5脚射门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皇马击败韦斯卡,索拉里成近10年开局战绩最出色的白军教头,库尔图瓦也创纪录连续3场零封对手。只是皇马胜利来得太艰苦,半场2次射门,全场5射,下半时遭西甲副班长吊打,险些像巴萨一样被副班长截杀。

皇马半场遭吊打 只有2次打门

韦斯卡长期排倒数第1,是唯一积分停留个位数的西甲队,主场一共才拿3分,更是1987-88赛季后,西甲头一支赛季前7场主场赛事1场没赢的“主场虫”。做客诺坎普,升班马曾被卫冕冠军8-2横扫,可就是这半只脚踩进下赛季西乙门槛的弱旅,却令皇马饱尝惊风散。

皇马上场联赛客战0-3败在埃瓦尔脚下,门迪利瓦尔的紧逼战术大获成功,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依葫芦画瓢,同样指示全队积极凶悍逼抢,破坏皇马后场出球,令客队将士传球失误连连。上半时皇马只有2次射门,是本赛季各项赛事半场新低。韦斯卡的阿尔科拉斯球场很狭小,类似巴列卡诺的巴列卡斯球场,有利于主队球员覆盖球场贯彻“疯狗战术”,主队下半时体力不见衰退,将紧逼进行到底。

同时皇马上半时是顺风,下半场逆风作战,阿拉贡地区大风令皇马将士极不适应,双重因素叠加,客队全场传球成功率仅为可怜的81%,无法完成连续多次顺畅传递。索拉里与库尔图瓦赛后都提及大风影响,对技术更出色的球队确是棘手难题,不过皇马本赛季联赛场均传球成功率达88.9%,超过巴萨位列西甲第1,此役发挥如此失常,也不能全赖大风头上,主队战术部署得当,针对性打法起效,而皇马自身也有问题。

皇马近期唯一状态出色的攻击手是本泽马,此役却没哪怕1脚射门,赛季头一回0射,频繁回撤接应反令其连射门空间都找不到。卢卡斯-巴斯克斯只剩为队友协防的功能,很难完成套边传中,本该完成进攻组织任务的莫德里奇与塞瓦略斯,也陷入与对手5人中场的绞杀难以自拔。下半时索拉里换上伊斯科阿森西奥巴尔韦德,改打4231,试图复制对手阵型镜像来遏制主队凶猛反扑,可惜收效甚微,后20分钟皇马连射门机会都找不到,全场也只有5射,仅贝尔的进球与单刀挑射偏出,算破门良机。

本泽马零射门

皇马下半时场面委实难堪,后20分钟完全成韦斯卡进攻表演,射门5比0,若非主队球员射术欠精,梅雷罗门前3米头槌离奇偏出(顶偏难度远大于破门),西甲御林军又将被弱旅打劫。下半时皇马射门3比9落后,西甲副班长几乎吊打欧冠卫冕冠军,如此奇景,或许只有本赛季西甲才能看到,之前西甲卫冕冠军巴萨,也曾客场不敌当时身为副班长的莱加内斯。

拿下本赛季最丑陋胜利后,皇马多少也能找到些积极因素,如索拉里已成近10年执教皇马开局胜率最高主帅,9战8胜1负,持平佩莱格里尼和胡安德-拉莫斯,优于7胜2平的穆里尼奥,7胜1平1负的安切洛蒂与6胜2平1负的齐达内。库尔图瓦卡瓦哈尔值得肯定,比利时国门连续3战零封对手,是其皇马生涯最佳纪录。卡瓦哈尔终场前门线救险,令皇马近1年西甲客战中第2次保持零失球,之前只有3月3-0胜拉斯帕尔马斯一役,连续两轮西甲零失球,也是去年12月后皇马首次做到。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