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分百命中率18分钟13分 杨鸣你说退役是认真的吗?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继续进行,辽宁队主场迎战江苏苏州肯帝亚。本场比赛辽宁队从一开局便占据优势,最多时一度领先对手28分,最终四人得分上双的辽宁队以104-84大胜江苏苏州肯帝亚,取得六连胜。此役,辽宁老将杨鸣出战18分钟,两分球6投6中,罚球1罚1中,以百分之百的命中率砍下13分,并有1次助攻和1次抢断进账。

今晚的杨鸣是在首节比赛后半段替补出场的,当时双方都进行了阵容调整,肯帝亚也抓住机会开始追分,利用郭艾伦和哈德森同时下场的时机,肯帝亚男篮将场上比分迫近。此时谁能够站出来解决问题?身为队长的杨鸣当仁不让,他先是全力参与反击,接巴斯分球上篮得到2分,之后又在左侧零度角觅得机会,命中一记长距离投篮,为辽宁稳住局面。

担任球队轮换阵容的控球后卫,在短暂的出场时间里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祭出微波炉式火热的手感,这些事情,对于本赛季的杨鸣来说,已经再熟悉不过。2018-19赛季,因为赵继伟、高诗岩、刘志轩和郭艾伦的先后伤停,辽宁男篮后场人员短缺,杨鸣重新回到了轮换阵容当中,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也由上个赛季的场均6.5分钟提高到了场均17.8分钟。在本赛季为辽宁出战的16场比赛中,杨鸣更是由三场比赛作为首发控卫出场,并且出场时间在25分钟以上。

重新在球队承担如此重要的责任,是很多人、甚至包括杨鸣自己在内都没有想到的事情。从2016-17赛季开始,杨鸣就逐渐淡出了辽宁男篮的轮换阵容,那两年杨鸣的场均出场时间分别是9.5分钟和6.5分钟,除非球队遭遇伤病,杨鸣很少会打到15到20分钟的时间。而过去两年,关于杨鸣,外界讨论最多的话题是他什么时候选择退役。

现年33岁的杨鸣早就开始慎重的考虑退役的问题,而上个赛季帮助辽宁拿到了队史首个总冠军奖杯之后,杨鸣几乎已经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在此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的时候,杨鸣不止一次的说过,如果不是赵继伟意外受伤,杨鸣可能就不会继续在本赛季进行注册。目前,杨鸣除了担任辽宁场上队长之外,还是球队教练组的一员,他正在接受着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

伤病潮来袭,打乱了此前一切的计划,杨鸣也在辽宁最需要他的时候,重新站了出来。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杨鸣每次登场都能够给球队带来相应的帮助。今晚比赛第二节开始阶段,杨鸣还一度成为了辽宁外线最犀利的攻击点。第二节比赛开始1分半钟,杨鸣左侧三分线外运球组织,他看准肯帝亚防线的漏洞,立即加速启动杀入内线,攻击篮筐之时,造成了赵率舟的打手犯规,打成2+1。几个回合过后,又是杨鸣的突破撕开了江苏防线,一记标志性的急停抛投命中,为辽宁取得了41-22的大比分领先。

人们习惯用“越老越妖”这个词来形容竞技体育赛场上状态出众的老将,而这个赛季的杨鸣,正是如此。11月16日辽宁主场迎战广州的比赛中,杨鸣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21分,打出了近5年来的最佳一战。今晚,杨鸣又在33岁的高龄,打出了全场百分百命中的惊人效率。

在杨鸣淡出辽宁轮换阵容以来,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杨鸣的竞技状态和体能情况也已经下滑到了应该退役的程度。但这个赛季,很多人都被杨鸣“逆生长”式的比赛状态惊到了,于是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表现如此出色的杨鸣,你真的要退役吗?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