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惹郭艾伦后果很严重!他这一点像不像科比

郭艾伦够强硬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继续进行,辽宁队主场迎战江苏苏州肯帝亚。本场比赛辽宁队从一开局便占据优势,最多时一度领先对手28分,最终四人得分上双的辽宁队以104-84大胜江苏苏州肯帝亚,取得六连胜。本场比赛,辽宁当家球星郭艾伦出战36分钟,拿下22分7个篮板5次助攻和1次抢断。

今晚比赛开始不久,郭艾伦就展现了极强的进攻欲望。比赛开始2分多钟,郭艾伦在辽宁男篮的一次快攻反击中觅得机会,右侧篮下打板命中,开启了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账户。仅仅半分钟过后,郭艾伦右侧持球突破,施展自己娴熟的运球技巧,晃过防守队员上篮命中。此后不久,郭艾伦又在三分线外觅得机会飚中三分,几乎将所有擅长的进攻方式都表演一遍,郭艾伦首节就有11分进账。

首节比赛还有5分钟的时候,场上出现了火药味,当时是江苏肯帝亚进攻,史鸿飞在无球跑动的时候,被郭艾伦贴身盯防,一个扬手动作打到了郭艾伦的脖子,裁判立马吹罚了史鸿飞违体犯规。遭到对手野蛮犯规,郭艾伦欲上前与史鸿飞理论,裁判为了控制事态发展,立马吹罚了郭艾伦的技术犯规。这个各打五十大板的吹法,对于事件的受害方郭艾伦来说,多多少少有点严苛。

郭艾伦的情绪也受到了影响,在执行罚球的过程中出现了两罚一中的情况。但是,郭艾伦毕竟也是CBA赛场上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对于情绪的调整和场上节奏的控制已经愈发成熟,他选择了用篮球场上最好的方式来回击对手。在这次小插曲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郭艾伦弧顶三分线处接球出手三分命中,帮助辽宁取得了19-8的领先开局。

上半时比赛最后2分钟,又到了郭艾伦的个人表演时间。先是在一次快速反击中,郭艾伦运球来到前场,长驱直入,直捣黄龙,面对退防到篮下的斯隆,郭艾伦变换节奏,利用身体挤开对手上篮命中。这个赛季的郭艾伦,无论是突破还是远投,都几乎达到了外援的水准,眼下打成一次与面对外援的单挑球,也不足为奇。

一个回合过后,郭艾伦又杀了过来,整个上半时比赛,郭艾伦一定是让江苏肯帝亚防线最头疼的人。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50多秒,辽宁打出转换进攻,只见郭艾伦中路持球推进,眼看肯帝亚防线就要形成三人合围之势,郭艾伦开足马力,就像一辆配置高端的跑车,直接冲开了对面的防守阵型,上篮命中的同时,还造成了昔日的辽篮小兄弟赵率舟打手犯规。加罚命中,郭艾伦重新为辽宁确立了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用“状态爆棚”来形容这个赛季的郭艾伦,毫不为过。常规赛开局阶段,郭艾伦就连续6场比赛砍下20+,到目前为止,他场均能够为辽宁贡献22.3分4.3个篮板5.1次助攻和1.1次抢断,不仅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的巅峰状态,也跻身到本赛季本土得分榜前三甲的行列。

前不久,郭艾伦也刚刚随中国男篮国家队出战了第五个窗口期的世预赛。在中国男篮出战的两场比赛中,郭艾伦扮演了当家控卫的角色。郭艾伦场均可以为中国男篮贡献13.5分4.5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抢断,成为了这个窗口期国家队赛场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回到联赛,郭艾伦继续着势不可挡的表现,上一轮面对同曦,郭艾伦在28分钟的时间里,就拿下了22分10次助攻3个篮板和1次抢断,比赛过程中,还上演了快攻反击单手飞扣的疯狂表演。

今晚,郭艾伦在被对手激怒之后,用场上出色的表现予以回击,让人不禁想起前NBA传奇巨星科比,好胜要强是科比的个性特征之一,他的职业生涯多次上演了被对手激怒后疯狂砍分的桥段。从这个特质而言,郭艾伦与科比,还真的有几分相像。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