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率瓦基弗全胜夺赛季首冠 5战世俱杯3获冠军创历史

在2018年女排世俱杯决赛中,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击败巴超劲旅米纳斯再度加冕。不仅夺下本队新赛季的首个冠军,也成为继同城宿敌伊萨奇巴希之后、第二支在世俱杯卫冕的球队。2013年、2017年和2018年三夺世俱冠军,瓦基弗银行成为在该赛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

顶级豪门五战世俱均进三甲 卫冕夺第三冠创历史

作为世界排坛的顶级豪门之一,在世俱杯这项水平最高的俱乐部赛事中,瓦基弗银行有着辉煌战绩。相比其它球队的起伏,该队是唯一每次参赛都能打入三甲的。自2011年首获参赛权起,五战世俱杯三度折桂,斩获亚军和季军各一次。

瓦基弗银行于2011年首战世俱杯,决赛中不敌阿塞拜疆巴库拉比塔获得亚军。2013年卷土重来,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副攻福斯特等强将齐发威,以全胜战绩勇夺世俱杯首冠。

2016年朱婷首次加盟后冲冠受挫名列第三,2017年和2018年分别战胜巴超劲旅塞斯克和米纳斯连续问鼎。

在世俱杯的历史上,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曾于2015年和2016年两度登顶,是首支成功卫冕的队伍。上届比赛瓦基弗银行全胜夺魁后,本届再次展现出高人一筹的竞争力,二度以全胜战绩加冕,比肩伊萨奇巴希成为第二支在世俱杯蝉联冠军的球队。

这次在绍兴卫冕,是瓦基弗银行第三次斩获世俱杯的冠军。2013年、2017年和2018年,六年三度折桂,瓦基弗银行成为首支在世俱杯三夺冠军的队伍。能够一举晋升为该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充分展现了豪门的竞争力。

全胜加冕喜获新赛季首冠 一扫超级杯负伊萨阴霾

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尽揽四冠,向着队史上的第二个鼎盛时期迈进。就在该队雄心勃勃之际,同城死敌伊萨奇巴希不甘落后,在本赛季大举招兵买马,构建了由主攻金软景、拉尔森和接应博斯科维奇组成的超豪华边攻强阵。

伊萨奇巴希的大手笔在新赛季的首个比赛——土耳其超级杯中就得到了回报。当时瓦基弗银行以1-3落败丢冠,第一强点朱婷也遭遇严密盯防仅得11分。无缘赛季开门红,令瓦基弗银行上下都憋了一口气。

本届世俱杯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是两大争冠热门,同时向着队史上的第三个世俱杯冠军而努力。这次瓦基弗银行表现更胜一筹,成功问鼎拿下迟来的赛季首冠。伊萨奇巴希又一次在半决赛折戟,大热倒灶被巴西米纳斯爆冷,连续第二次无缘世俱杯决赛。

尽管这次没有和伊萨奇巴希正面交手的机会,但能以全胜战绩拿下赛季首冠,还是让瓦基弗银行一扫无缘赛季首冠的阴霾。朱婷等主将状态上佳,卡拉库尔特的新秀成长迅速,瓦基弗银行在世俱杯获得了创佳绩和锻炼队伍的双丰收。

顶着巨大压力成功破除新赛季无冠的尴尬,令瓦基弗银行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后续赛事的竞争中。12月15日,本赛季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在土超联赛的首次对决就将打响。这次世俱杯成功问鼎,也会增加瓦基弗银行增加抗衡宿敌的底气。 (随意也随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