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年被老婆收拾? 其实邹市明才是真正的“宠妻狂魔”

邹市明登吐槽大会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邹市明又一次回到了公众的视线当中,在最新一期《吐槽大会》中,邹市明成为了内容主咖,在这期节目里,李小鹏、潘晓婷、张卫平等人也一同出席,担任嘉宾。

作为当期节目的主要被吐槽对象,邹市明面临了各式各样的调侃。网友还帮助脑补了这样一段:

“嚯,邹市明追着对手头部叭叭叭一通乱打,非常aggressive,就是打得很有侵略性。”

“哎呦(重音),木村翔是真厉害,这比赛要丢。输喽!”

“这......不合理啊。"

"玩儿他。"

比起邹市明在拳坛上的过往,他和妻子冉莹颖的事情或许更会遭到在场其他嘉宾的吐槽。虽然贵为拳王,可邹市明却在圈中是个出了名的“妻管严”。在转战职业拳坛后,拳击迷们时常能够看到场外“督战”的冉莹颖。与其说邹市明是在为荣誉而战,不如说邹市明实际上是在为自己的老婆而战。

冉莹颖(右一)观战邹市明木村翔大战

两夫妻一见钟情 异地恋长跑终成眷属

说起邹市明与冉莹颖的相识,还要追溯到12年前的一次活动。当时邹市明与冉莹颖都是被邀请的嘉宾。当时邹市明对冉莹颖的感觉很好,觉得她很可爱。在活动结果后,两人就相互留了电话。

在2006年,邹市明还不是现在的拳王,虽然在2005年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但在奥运赛场中仅获得雅典奥运会的一枚铜牌。而那个时候的冉莹颖已经是央视的主播,并且担任贵州与遵义的形象大使。不过两人也有共通点:他们都出生于贵州遵义,算是老乡。

当时的冉莹颖看到邹市明如此瘦小,都不敢相信这是一名拳击运动员。当时的冉莹颖觉得邹市明是一个有礼貌很热心的人。两个人开始不断地打电话通信,并最终走到了一起。

长期的异地恋对于两人来说并不容易,在综艺节目中,邹市明曾经回忆到自己在集训备战奥运时守着座机,只为了给冉莹颖打电话的经历。作为财经节目主播,冉莹颖身边不乏有竞争力的追求者,这样邹市明感到有些紧张。

多年的恋爱最终有了成果,在2010年,邹市明与冉莹颖成功订婚。据说在求婚的时候,邹市明用自己的奥运金牌向冉莹颖求婚:或许拥有巨大财富的人不少,但拥有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拳击金牌的,却只有邹市明一个人。在2011年,邹市明与冉莹颖最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他们的两个孩子也分别在2011年与2013年出生。一家四口常常出现在公众的视线当中,家庭美满惹人羡慕。两人结婚七年以来十分恩爱,还常常向网友“撒出狗粮”。

幸福美满家庭的背后 离不开冉莹颖的默默付出

温馨美满家庭的背后,不可忽视的冉莹颖为此的付出。曾经的央视主播选择离开了央视的平台,成为了拳王背后的女人。不但随时出现在赛场旁为丈夫呐喊助威,还承担起照顾两个孩子的重要责任。

没有人能做到完美,对于邹市明一家来说,也是这样。并不是所有的拳迷都喜欢冉莹颖,她在场边时常的怪异装束也引来一些争议,也有网友吐槽邹市明是因为妻子所以状态下滑。不管是《吐槽大会》节目中还是日常,冉莹颖的装束都成为了拳王最大的槽点。

除此之外,邹市明似乎还是一个“妻管严”,在一次采访中,冉莹颖曾经对媒体表示,如果拳王能够赢下一个金腰带,就可以跟他好好放一个长假,让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言下之意,便是邹市明在平日里没有这些自由,处处收到老婆的监管。

此外,冉莹颖在为老公发红包的方面,也显得十分“抠门”:在拳王过生日的时候,冉莹颖仅仅发给邹市明一个5.18元的红包。这引得邹市明吐槽:这比他发给冉莹颖的5.20元红包还少了两分。看来,邹市明虽然在拳台上十分威风,但在家庭生活中,恐怕连存下自己的小金库都十分困难。

由于常年的训练与比赛,邹市明坦言自己错过了许多孩子成长的点滴。“两个孩子中,尤其是轩轩,他错过了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抬头、第一次走路等等重要人生节点。”孩子的成长,更多是由自己的妻子前后操劳。这让邹市明十分感动,也非常知足。

运动生涯起起落落 都是爱妻一路鼓励走来

从两届奥运冠军,到转型职业拳手,再到金腰带、落败木村翔、外加受到眼疾影响,邹市明的运动生涯起起落落,时常遭到他人的质疑。起初有人质疑他无法转型职业,随后又有人批评其过度娱乐化的行程安排导致了竞技水平的下滑。在经历这些批评的声音时,都是妻子在一旁的支持,帮助邹市明度过那些难熬的日子。

虽然已经结婚七年,不过这对老夫妻依然表示每天会抽空2个小时谈恋爱。在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上,冉莹颖发布微博,回忆了两人从相识到结婚后的这些时光。不论是邹市明“妻管严”还是冉莹颖“奇装异服”,都无法撼动两人间深厚的感情和对彼此质朴的爱。在微博当中,冉莹颖谈到了邹市明的眼疾,谈到了战败木村翔后的争议。通过字里行间的真情实感,不难看出两人并不仅仅是到处撒狗粮,在社交媒体秀恩爱的“模范夫妻”,更是陪伴对方度过难关的“朋友和战友”。

在逐渐淡出拳坛后,拳王邹市明开始准备自己的第二春,开始创立自己的拳馆。而邹市明冉莹颖这对夫妻,也将迎来运动生涯后的又一次转型。从场边助威呐喊的“异装女郎”,到创业项目的职业经理,冉莹颖又与邹市明一同面对新的挑战。(昌西)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