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老越被宠爱?足坛万金油米尔纳 他是利物浦的冲冠神器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米尔纳在与伯恩茅斯的比赛中完成了英超第500场战役,成为英超历史第13人,如此纪录之下,克洛普表示,能参与他的英超500场对我而言也是一种荣幸,这是崇高的评价。重要的是,下个月就将年满33岁的米尔纳,这位高龄大叔状态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而是在克洛普麾下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米尔纳已完成英超500场比赛

米尔纳的英超500场之下,还有一些纪录。比如他一度创造过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年轻的球员;他也是代表3支球队英超出场过百的球员,在历史上除此之外只有3人(斯皮德、巴里、德拉普);他还是代表利物浦只要进球,联赛就保持不败的球员,且点球命中率100%;还可以再加一项,他是可以在足球场上从后卫到前锋都可以胜任的球员。

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万金油的属性,也很难完成500场纪录。队友维纳尔杜姆说:“世界上哪个球员能在球队的每个位置上都打得很好?不是梅西、C罗、莫德里奇,除了米尔纳,没有其他人。他扮演过很多不同的角色,他总是很聪明,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他是最好的,我真的这么认为。无论教练把他放在哪里,他总是比对手做得更好,总是为球队做得更好,这是一个惊人的品质。米尔纳在这个级别上的能力,我从未见过其他球员能做到,而且他还能得分。”

荷兰人的这番评价很高,与梅西、C罗相比,显然米尔纳不够资格,但是他从各个位置都能踢,还要踢得好的角度评价,这一点同样有认同之人。前英格兰后卫斯图尔特-皮尔斯就表示,米尔纳是英超历史上最佳的P4P(拳击术语)球员,什么意思?如果按单一指标,米尔纳不是最好的,但你要把各项因素都综合考虑进去,米尔纳是最好的。这也是为什么米尔纳可以在多个位置上胜任的原因。

米尔纳在利物浦胜任过至少三个不同位置

在场上遇到队友受伤,或者是教练安排,改变自己所擅长的位置对大多数球员是一种考验,维纳尔杜姆就说“我没有这个能力,如果让我踢我不擅长的位置,我会很难。”

而事实上对米尔纳也是如此,《回声报》表示米尔纳最擅长的是位置是中场,他不喜欢打边后卫,但是教练要求之下,他曾不抱怨,他总是愿意为团队付出、牺牲甚至改变。这就是为什么他在曼城的几年,位置不固定,但是边后卫、中场、边锋、前锋都可以做一个配角;这就是为什么他可以在2016/17赛季的利物浦,打了一整个赛季的左后卫,而且表现稳定出色。进入12月,米尔纳又开始在右后卫位置尝试,近来戈麦斯和洛夫伦两名中卫纷纷受伤,记者问克洛普,会不会让米尔纳出任,克洛普微微一笑,“如果有需要,我会让他把门。”

哪怕板凳上还有克莱因这样曾经的主力右后卫,克洛普还是选择了米尔纳

克洛普特别喜欢米尔纳的适应能力,“每个球员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对手、场合,都需要灵活,米尔纳在这一点上很早就知道,这是他与其他球员的不同,有时我让他在中场倾向于进攻,有时候利用他的经验,趋向于防守。”

米尔纳绝对不是媒体的宠儿,不用说对比梅西和C罗,在队内他前不如三叉戟那么锋芒,后不如阿利松、范迪克那么耀眼,但是朴华无实的米尔纳就是那么不可或缺。米尔纳是年少成名,他参加过世界杯、欧洲杯、欧冠决赛,夺过2次英超,尤其是英超冠军的经历,是这代利物浦人从未有过和心驰神往的荣耀,米尔纳在其中可以起到以老带新的示范作用,如今,利物浦正在朝着28年来的首个英超冠军发起冲击,怎能少了米尔纳呢?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