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诚一年两遭重创很受伤 硬汉还有下届亚洲杯吗

国足备战亚洲杯的关键时期,作为二门的曾诚又伤了,而且脚踝韧带断裂的重伤,几乎可以肯定曾诚无缘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门将原本是足球场上受伤几率最小的位置,但从国安的杨智、鲁能的王大雷开始,如今伤病又缠上了曾诚。

近些年,曾诚在为国足和恒大出战期间屡遭重伤缠身,6年6次遭遇伤病打击,虽然是铁骨硬汉,但为何受伤的总是他?

曾诚的伤势让他基本确定告别2019亚洲杯

三大国门一年全遭伤病打击

国安门将杨智,在2018赛季前的冬训期间受伤,虽然一度被认为只需要半年的恢复时间。但整个2018赛季,杨智未能代表国安出战哪怕1分钟时间。国安夺得足协杯冠军之后,杨智做客BTV-体育时难掩激动的情绪,加盟御林军以来,杨智最梦寐以求的就是足协杯决赛,甚至冠军,然而今年他只能作为看客,虽然队友帮助他圆梦,不过未能为球队出力,也是杨智情绪极为激动的关键因素。

杨智的伤停让侯森上位,让施密特锻炼了U-23小将郭全博。而作为国家队的常备一员,鲁能门将王大雷也因伤缺席了2018赛季的最后9轮中超,以及足协杯的决赛,鲁能最终中超仅拿到季军,足协杯仅收获亚军。不过在曾诚又遭遇伤病的情况下,赛季尾声阶段没有打比赛的王大雷,还被国足紧急召唤驰援。

此番驰援国足的王大雷,同样有伤在身。

曾诚成为2018年第3位受到伤病侵袭的门将,并且随着他因伤退出亚洲杯集训,国足的替补门将之争也变得格外激烈。原本门将位置,张鹭和郭全博,里皮带谁前往亚洲杯都不意外,但随着曾诚的离开,除了颜骏凌的主力位置牢不可破之外,王大雷、张鹭和郭全博之间,里皮则面临3选2的烦恼。

一年两次遭遇重创,曾诚很受伤

年末受伤无缘亚洲杯几成定局,而年初曾诚也在冬训期间遭遇过伤病的侵袭,缺席了恒大赛季之初的比赛。而顶替曾诚出战的刘殿座,还在广州德比面对富力时出现黄油手,导致球队4-5不敌对手。年初的冬训受伤,让曾诚错过了恒大整个2月份的所有比赛,直到亚冠主场和济州联的较量,曾诚才复出亮相。

虽然2018赛季首次亮相中超,曾诚就在和亚泰的比赛中,完成了他第250场顶级联赛的里程碑时刻,但2次受伤之外,恒大2018年的成绩不佳,也让曾诚很受伤。中超屈居亚军,亚冠1/8决赛即被权健淘汰,足协杯又爆冷不敌贵州止住了前进脚步。

整个2018年对于曾诚的打击相当之大,而且随着无缘亚洲杯,原本就在和颜骏凌竞争国足1号门将位置处于下风的曾诚,未来重新夺回主力位置的希望也相当渺茫。颜骏凌成为里皮麾下的国足头号门将,而且连续2个赛季获得中超最佳门将的称号,将来很长时间之内,颜骏凌都会是国足的头号门将。

对于曾诚来说,2018年真的有点流年不利。

2018赛季对于曾诚来说真的很受伤。

职业生涯屡遭伤病侵袭,俱乐部+国足皆有

2018年2次遭遇伤病的打击,而加盟恒大以来,曾诚就屡屡受到伤病的侵袭。2013年,作为国足的头号门将,曾诚随队参加东亚杯,与韩国队的较量中,尽管曾诚力保城池不失,但却被对手踹伤了下巴,满脸血印。不过当时的恒大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曾诚收获了“为国拼搏奖”。

不过遭韩国球员飞踹爆头,只是曾诚为国受伤的一次写照,2016年的12强赛,主场与伊朗的较量中,曾诚与对手前锋相撞被抬下场,赛后被确诊为左膝外侧副韧带撕裂,缺席了恒大当年剩余的赛事,以及国足接下来的3轮12强赛。

尽管曾诚为国受伤后,恒大不仅授予其“恒大国脚国家队比赛拼搏奖”,同时奖励100万元,但顶替曾诚的顾超,随后一轮12强赛面对叙利亚就犯下大错,导致国足0-1输球,出线完全陷入了被动。

算上这次备战亚洲杯受到重伤,这已经是曾诚第3次在国家队期间遭遇重创。而2015赛季代表恒大,曾诚则在和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中严重受伤,脸部五处骨折,让人揪心不已。那次重伤,让曾诚缺席了一个半月之久。

不过西悉尼流浪者的对决受伤,也不是曾诚当年的唯一一次受伤,年底的亚冠决赛次回合,曾诚落地时导致脚踝扭伤,被李帅换下场。好在那次门将位置的更迭,没有让恒大的亚冠冠军旁落,但随后的世俱杯,曾诚就因伤错过,让当时恒大的二门李帅出尽了风头。

6年6次重伤!恒大仍铸辉煌国家队坎坎坷坷

2013年的东亚杯、2015赛季亚冠的2次重伤、2016年12强赛的重伤、2018年冬训+国足集训的重伤,6年之间,曾诚遇到了6次重伤的侵袭。

对于原本在明年亚洲杯期间,将迎来32岁生日的曾诚来说,职业生涯有太多的坎坷。尽管是铁骨硬汉,但6次重伤超过一半都是在比赛中奋不顾身出击,虽然国足的主力门将位置之争,曾诚已经被颜骏凌压制了一头,但他仍然是国足坚强的后盾,然而明年的亚洲杯,里皮在这个位置上却要为二门发愁。

12强赛期间遭遇重伤后,曾诚还显得极为乐观,“我只是暂时休养一段时间,会通过手术积极地康复,尽快回到国家队大家庭。希望你们带着我的梦想继续前进,相信你们!中国队,加油!”但明年的亚洲杯,曾诚注定只能成为看客,在电视机前为国足加油。

曾诚在恒大荣誉加身,国家队生涯却略显暗淡。

好在对于门将来说,32岁这个年龄并不算大,康复之后,曾诚进入国家队的机会极大,但洲际大赛对于每名球员来说都极为珍贵。下届世预赛,曾诚不出意外还会出战,但下届亚洲杯呢,曾诚能撑到那个时候?

从2013赛季加盟恒大以来,尽管也3次遭遇重伤,但曾诚跟随恒大2次夺得亚冠冠军,5次问鼎中超,此外还品尝了2016年的足协杯冠军滋味。尽管缺席了部分球队加冕的重要赛事,但作为恒大的主力门将,曾诚让李帅最终无奈转投申花,让刘殿座只能在替补席苦苦待命。

但在国家队,除了伤病之外,上届亚洲杯,王大雷作为球队的主力门将,首战与沙特一役拒点力挽狂澜。虽然后来曾诚一度抢过主力位置,不过随着12强赛的重伤,加上这次亚洲杯之前又遇到伤病,国家队生涯总是坎坷不断。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