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个月后再战哈达迪 连创里程碑的王哲林遇赛季最大挑战

亚运后再次相遇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CBA联赛第17轮继续进行,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福建队,两队主力中锋哈达迪和王哲林的对位备受关注。作为超级中锋的代表球员,这一老一少也将把硝烟从国家队弥漫到CBA联赛。与此同时,哈达迪也将是王哲林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遇到的最大挑战。

王哲林上一战创得分生涯新高

王哲林本赛季大爆发

本赛季是王哲林职业生涯的第7个赛季,经历了过去6年的锻炼和起伏,王哲林在本赛季真正完成蜕变。联赛前16轮,王哲林场均得到25.9分13.5个篮板3.2次助攻1.3次盖帽,4项数据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有明显进步。

而且,王哲林并非是刷数据,而是实打实的高效表现。本赛季至今,他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0%,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都追平了职业生涯新高。难能可贵的是,王哲林既保留了他出色的低位背身单打技术,还在减重后主动适应快速风格的小球进攻,连三分球都开发到了一定的程度。上一场主场逆转天津队,王哲林三分球4投3中让人叹为观止。

但王哲林本赛季让人叹为观止的表现何止是三分球?最近3场比赛,王哲林一次拿到40+15,一场拿到40+20,表现更加让人惊叹。窗口期前,王哲林在客场击败山西队时26投18中拿到41分17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十足的统治力。

上一场主场逆转天津队,王哲林更是豪取43分22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单场揽下“43+22+”的本土球员,再一次展现出了本土超级中锋的能力。国家队窗口期和联赛的高强度比赛对他似乎并没有什么消耗。

虽然体测不过导致王哲林缺席了前5轮的比赛,但获得的额外休息时间却在另一方面为王哲林补充了不少能量,目前以场均25.9分的表现力压郭艾伦和易建联成为本赛季的本土得分王,在本赛季的CBA得分榜上排名第15位,个人火力比上赛季的本土常规赛得分王丁彦雨航还要凶猛(场均25.7分),也进一步展现出了自己过人的天赋和能力。

自出道至今,王哲林一直饱受争议,尤其是他的防守和缺乏长足的进步备受诟病,但本赛季,王哲林却如同打通任督二脉,不仅防守大幅提升,而且心态也变得更加成熟。更专注于做自己、不再理会外界声音之后,王哲林也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比起以往,王哲林更可贵的是可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福建队真正成为了他的球队。职业生涯第7个赛季,更成熟的王哲林、更出色的王哲林就这样出现了。

两人早已是老对手

碰哈达迪遇最大挑战

本赛季至今,王哲林遇到的挑战不小。碰山东队遇到莫泰尤纳斯和山东队深度不俗的内线群,碰深圳队遇到李慕豪、沈梓捷和萨林杰等内线,碰辽宁队遇到韩德君、李晓旭、巴斯等内线,但这些球员的单兵防守能力和进攻端的威胁仍然不如哈达迪。虽然王哲林还曾和广东队交手,但那场比赛易建联因伤休战,所以,在所有真正同位置对位的球员里,韩德君目前算是王哲林遇到的最大对手。

但哈达迪在攻防两端尤其是防守端给王哲林制造的压力要更大。2米18的身高、出色的臂展对抗和力量、与生俱来的出色防守意识和能力,以及狡猾多变的防守经验,都让哈达迪对任何一个内线有足够大的威慑力。

不过,王哲林已经不是2014年亚运会时被哈达迪完全压制的那个年轻中锋。经历了最近几年的成长,王哲林已经可以很好的去对付哈达迪。上赛季,他在客场带领福建队大胜四川队得到25分20个篮板,那场比赛,哈达迪得到25分16个篮板6次助攻,但命中率和在进攻端的统治力并不如王哲林。

今年夏天的亚运会决赛,王哲林时隔4年再次在亚运会的舞台上面对哈达迪,虽然进攻端的表现不如哈达迪,但那场比赛,王哲林在防守端对哈达迪的消耗却是有目共睹。最重要的是,王哲林敢于在防守端承担重担,比赛里,他多次冒着被哈达迪肘击的危险去贴身防守哈达迪,夏天在健身房的苦练让王哲林的对抗和力量有了长足的进步,也对他的防守起到了很大帮助。

哈达迪上一场在新疆队迎来首秀,替补出场20分钟他6投3中得到8分12个篮板5次助攻2次盖帽,在防守端的威慑力仍然非常大,但这毕竟只是哈达迪的首场比赛,他和新疆队的默契还不够,同时,如果福建队真跑起来打,而不是像上一场的山西队那样频频落入阵地战,正好发挥出了哈达迪的优势而没有让他暴露短板,哈达迪的体能和表现如何表现还是疑问。

面对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大挑战,王哲林只有动起来打才能更好的发挥出自身的优势,同时直指哈达迪的软肋,作为哈达迪来说,他和新疆队势必需要落入更多的阵地战,通过哈达迪的策应能力和篮下优势让球队的进攻运转起来,同时发挥出哈达迪在篮下的防守优势和高度优势。

在最近3场比赛两次大爆发后,王哲林已经让外界对他的期待普遍提高,时隔3个月后在亚运会决赛后再次面对哈达迪,王哲林也只有越过这座高山,才能真正的证明自己。至于他能否做到,全看他的临场发挥和哈达迪如何针对性的回应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