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追平哈维纪录

2018年12月09日11: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就是纪录粉碎机,他追平了哈维出战巴塞罗那德比的次数。

梅西追平哈维纪录

北京时间12月9日周日3点45分,第15轮西甲联赛,巴萨客场4-0大胜西班牙人。梅西在这场比赛打进2球。梅西第32次出战巴塞罗那德比,参赛次数追平了哈维的纪录。

巴萨成立于1899年,西班牙人俱乐部成立于1900年,双方是加泰罗尼亚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两家足球俱乐部。第一场巴塞罗那德比发生在1929年。

此前,出战德比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哈维,共32次参赛。今天凌晨,梅西追平了哈维的纪录,他也32次出战巴塞罗那德比。巴萨队内现役球员当中,排在梅西身后的人是布斯克茨(25次)和皮克(24次)。

32次德比,23个进球

2004/05赛季,梅西第一次参加巴塞罗那德比,当时他以替补球员身份登场,换下了德科。

在巴萨4-0西班牙人一役中,梅西打进2球、奉献1次助攻。17年来,梅西共32次出战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他一共打进了23球,其中20球发生在西甲联赛,他是巴塞罗那德比进球数最多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