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砍梅”战术被球王任意球破解 登贝莱开窍了

2018-19赛季西甲第15轮在埃尔普拉特球场展开角逐,巴萨前往客场挑战西班牙人。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也是西班牙足坛历史最悠久的对抗,两队的首场较量发生在1900年12月23日。本场比赛中,面对着一贯有些粗暴的德比对手,梅西用两记直接任意球得分,帮助巴萨4-0横扫对手,继续领跑西甲积分榜。

出场阵容

西班牙人(4-4-1-1):迭戈-洛佩斯;哈维-洛佩斯,戴维-洛佩斯,杜阿尔特,迪达克;埃尔南-佩雷斯(59'莱奥-巴普蒂斯塔奥),达德尔(74'格拉内罗),马克-罗卡,维克托-桑切斯;梅伦多(63'塞尔希奥-加西亚);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郎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82'丹尼斯-苏亚雷斯),布斯克茨,比达尔;梅西,苏亚雷斯(79'穆尼尔),登贝莱(69'库蒂尼奥)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板:红色为巴萨,蓝色为西班牙人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西班牙人摆出的是一个4411阵型,巴萨方面依旧是他们最喜欢的433。本场比赛中,苏亚雷斯伤愈归来,重新出任先发中锋,另外通过将登贝莱安排在左边锋的位置,梅西回归右路。这样的一个安排,使得巴萨在进攻端反击推进节奏更快,进攻面更容易拉开。

战术博弈:西班牙人防守端4141阵型,意图集中中路防守

比赛开始后,可以看到西班牙人防守落位4141,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加强中路人员密度,限制巴萨和梅西的发挥。

西班牙人防守落位4141阵型

从这一次的落位上可以看到,西班牙人的4141阵型就是要缩紧中路的空间。由于梅西、苏亚雷斯和登贝莱,他们寻求的就是中路的配合,因此西班牙人的这个站位,有一定的针对性和遏止作用。

梅西与苏亚雷斯中路配合不成功,比达尔传中也遭遇断球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巴萨的这次进攻中,登贝莱将皮球给到苏亚雷斯,后者分给右路的梅西。梅西想要突破后与苏亚雷斯打出中路的撞墙配合,但是被密集队形的西班牙人防守球员拦截了一下。苏亚雷斯二次分球给到右侧,不过比达尔跟进后的传中,依旧难有威胁。

西班牙人反击,佩雷斯传中,伊格莱西亚斯打偏了

西班牙人在密集中路防守的基础上,还会打出很有威胁的反击。这一次的进攻中,通过维克托-桑切斯的出球,佩雷斯抢在阿尔巴到位之前,送出一记斜传。可惜前插禁区中路的伊格莱西亚斯错失良机,将绝好机会打偏了。

比赛胜负手:用任意球破门对抗西班牙人的犯规,梅西就是如此无解

熟悉西甲的朋友们都知道,加泰罗尼亚德比战的主旋律是巴萨遭遇西班牙人的犯规。尽管说本场比赛中,西班牙人的防守动作相对收敛一些,不过他们还是“交出”了一份16次犯规的答卷。

西班牙人犯规数据:一共16次犯规

本场比赛中,巴萨方面有10次的犯规,西班牙人则是16次。从犯规位置来看,西班牙人的16次犯规中,有5次可以完成直接射门。梅西主罚了其中的2次直接任意球,得分率高达100%!

西班牙人依旧继承了球队容易犯规的传统,这次有意无意间,倒地砸在梅西身上

尽管说对比过去几年的“加泰罗尼亚武林大会”,这一次的德比战还是较为文明一些。不过西班牙人在一些比赛动作上,依旧带有一定的伤害性。梅西这次被对手放倒之后,还遭遇对手倒地时砸在身上,真的是吃了暗亏。

梅西直接任意球破门,巴萨1-0领先!

对付酷爱犯规的对手,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利用任意球完成得分。梅西在上半场比赛中,面对着密集中路防守的西班牙人,用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破门,帮助巴萨取得1-0的领先。

梅西任意球梅开二度,巴萨4-0领先!

在上半场利用任意球破门得分之后,梅西在下半场再接再厉,利用任意球机会,上演梅开二度。这一记的任意球,尽管并不是打在上三路的死角。不过考虑到西班牙人门将洛佩兹年事已高,梅西这一记的弧线给得非常漂亮,让弹跳不足的洛佩斯只能看得到,但是摸不到皮球。

球星观察:登贝莱打左路,上演传射建功

本场比赛中,另外的一个亮点,就是出任左路攻击手的登贝莱。他跟梅西、苏亚雷斯组成的LOL组合,在本场比赛中可谓光芒四射。

登贝莱本场比赛数据: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发挥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登贝莱除了1个进球、1次助攻之外,还有3次关键传球、2次成功过人和3次抢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让人印象深刻。

梅西分球到侧翼,登贝莱扣球内切射门得分,巴萨2-0领先!

本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就是来自于登贝莱的杰作。他在侧翼的位置接应,梅西在中路被包围的情况下,及时送出转移球。登贝莱扣球内切之后,打出一记完美弧线,帮助巴萨扩大比分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登贝莱助攻苏亚雷斯得分,让巴萨奠定胜利。

登贝莱断球之后发动反击,带球被包围后冷静调整,直塞梅西没成功

在比赛中,登贝莱不仅仅是重点投入进攻,同样非常注重防守。这一次成功地回撤落位,完成断球,就地发动反击。尽管说苏亚雷斯和梅西,在第一下没有及时前插接应,不过登贝莱也很聪明地调整节奏,将球权控制住。可惜在看到梅西前插后直塞球,还是遭遇了拦截。不过总体来说,登贝莱处理球的成熟度,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结束语

一场4球大胜,让巴萨之前联赛中遭遇的问题,都逐渐消失。尤其是梅西如此出色的状态,以及登贝莱越来越好的表现,更是让人对于红蓝军团接下去的发展充满期待。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