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兵满营+遭遇连败 李秋平和弟子们如何走出漫漫寒夜?

上海遭遇严重伤病潮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虽然一度扭转了20分的劣势,并且将比分反超,但是上海男篮还是在主场以3分之差输给了广厦男篮,遭遇两连败的同时,排名也下降到了第7名,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上海男篮的未来荆棘密布。

今年休赛期里,上海男篮迎回了李秋平、刘炜和罗旭东3位老臣子,并且用斯科拉替换明纳拉斯。这一小小的变动带来了大大的不同,斯科拉虽然年老腿衰,不再像年轻时那么能跑能跳,但是他经验丰富,尤其是串联能力超强,往罚球线一站,就能把整个内外线都很好地捏合在一起。

在斯科拉的带动之下,上海男篮打起了团队篮球,几乎每个人都乐于分享球,前15轮战罢,砍分机器弗雷戴特也是如此,场均6.1次助攻创下CBA生涯新高。这样的打法不但让上海男篮多点开花,对手难以防范,也使得弗雷戴特打的更加轻松。

而且李秋平给予了诸如唐子豪、王潼等前几个赛季只能枯坐板凳的球员不少机会,他们也用优异的表现回馈了主教练的信任,很好地弥补了锋线大将翟逸离去的空缺。上海男篮一度跻身联赛积分榜的前三名,俨然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刘炜在客场对阵山东男篮时,个人CBA生涯总得分突破10000分,成为继朱芳雨和易建联之后,CBA历史上第三位进入“万分俱乐部”的成员。

优异的成绩让球迷们开始关注起了上海男篮,往日观众寥寥的上海源深体育馆,在新赛季座无虚席,宛若当年和八一争冠的时光倒流。

可是上天却跟上海男篮开起了玩笑,伤病忽然找上门来,首先倒下的是董瀚麟,他在11月16日晚上海主场迎战四川的比赛里受伤,当时,他不慎和队友相撞导致左膝盖肿胀,经过医院核磁共振检查,确认为左膝内侧副韧带局部损伤,暂时没有复出比赛的具体时间表,据上海媒体透露,董瀚麟至少要休息两到三个月的时间。董瀚麟也就此缺席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比赛。虽然董瀚麟手术之后恢复情况良好,已经能够拄拐行走,但是离复出还有较长的一段时间。

第二个中招的是罗旭东,他是在对阵天津男篮时因为一次奋力的救球,倒地后痛苦不起,据悉,罗旭东是右肘内侧副韧带损伤,预计恢复时间至少为6周。而在世预赛窗口期,刘炜自曝受伤,据悉他是在跳箱训练落地时,不慎脚底滑了一下而受伤预计休息两周以上。

内外线3名大将的缺阵让一向用兵如神的“小诸葛”李秋平捉襟见肘,他甚至让平日里没有多少上场机会的黄旭和朱瀛补缺,可是毕竟两人经验和能力都有差距,很难起到刘炜或罗旭东那样的作用。

于是在与广厦男篮的比赛中,上海男篮开场进攻就陷入停滞,首节打了7分钟才得到3分,在第三节的时候一度落后了20分之多。李秋平不断请求暂停进行调整,他在暂停时不断强调进攻要果断,防守要补位。

上海男篮也很快回过了神来,他们在弗雷戴特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5-1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仅差3分。末节刚开始,弗神又连进三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

但是广厦男篮兵多将广,他们开始对弗雷戴特进行包夹,不断消耗弗神,并且对持球人施加巨大的压力,很快广厦便轰出一波流。上海男篮则失误连连,宛若断电一般。一次暂停时,李秋平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和他的弟子们已经拼尽了全力。如他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CBA没有人同情弱者,只能自己想办法。”

“又是一场失利,但是我们的观众很棒。为我们的团队而自豪,许多球员在有伤的情况下依然挺身而出,继续打好下一场比赛!”弗雷戴特在与广厦赛后写道,但是他的鼓励恐怕不足以止住球队的连败,接下来他们将面对浙江、同曦、广州和深圳等,虽然并非绝对意义上的强队,但是以上海男篮现有的阵容,要想吃掉对方依然是困难重重。

12月8日,上海滩下起了雪,让这个冬天显得更加的寒冷,而对于李秋平和上海男篮众将士来说,他们或许还暂时拿不出有效的办法来走出这寒夜。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