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热刺2-0莱斯特城近9战8胜 孙兴慜传射建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8-19赛季英超联赛第16轮,托特纳姆热刺做客王权球场2比0击败莱斯特城,获得最近9场各项赛事的第8胜,莱斯特城则遭遇近7轮首败。上半场补时阶段,孙兴慜打破僵局。第58分钟,孙兴慜又助攻阿里头球得分。

孙兴慜传射建功

热刺在上轮3比1主场击败南安普敦,这是他们最近8场各项赛事的第7场胜利。在英超积分榜上,热刺暂居第3位。莱斯特城最近6轮2胜4平保持不败,本轮前暂居第9位,和热刺相差11分。热刺头号前锋凯恩本赛季已经在英超攻入9球,仅次于奥巴梅扬排名射手榜第二位。此番他也希望攻破莱斯特城球门,冲击射手榜头把交椅。

本场热刺排出4231阵型,两大核心凯恩和埃里克森均替补待命。小卢卡斯单骑突前,穆萨-西索科和孙兴慜两翼齐飞,阿里前腰,戴尔和温克斯双后腰。后卫线上,阿尔德韦雷尔德和维尔通亨搭档中卫,本-戴维斯和奥里耶一左一右,门将还是洛里斯。

第7分钟,伊博拉长传,恩迪迪右侧肋部禁区线上凌空抽射打飞。第26分钟,戴尔分球,阿里中场送出绝妙直传球,孙兴慜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慢镜头回放显示,此球是否越位值得商榷。

第29分钟,阿里和小卢卡斯做出踢墙式配合,随后阿里强行突入禁区左翼攻门,球被摩根封堵出底线。随后孙兴慜左侧角球传中到后点,维尔通亨的头球攻门偏出右上角。第31分钟,阿里禁区右侧传中,可惜小卢卡斯没有跟上。第40分钟,孙兴慜距离球门28米任意球攻门,球稍稍高出横梁。

上半场补时的第1分钟,奥里耶右路送出横传球,孙兴慜右侧肋部内切送出远射,球飞入球门左上角,热刺在半场结束前1比0领先莱斯特城。这是孙兴慜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5球,其中英超第3球。

第49分钟,孙兴慜右侧肋部内切过人后射门打飞。一分钟后,阿里送出短传,孙兴慜禁区左翼的抽射被摩根封堵出底线。第51分钟,麦迪逊传球,奇尔维尔一条龙突入禁区左翼攻门打飞。两分钟后,麦迪逊分球,格雷右侧肋部的远射被洛里斯扑住。

第58分钟,孙兴慜禁区左侧挑传后点,阿里鱼跃冲顶命中右上角,热刺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近两场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孙兴慜参与制造5球(3个进球+2次助攻)。而这也是阿里为热刺各项赛事打入的第50球。自2015-16赛季以来,只有孙兴慜(52球)和凯恩(117球)比他进球更多。

第61分钟,麦迪逊的远射被封堵。第66分钟,恩迪迪远射打飞。第71分钟,本-戴维斯左路传中,奥里耶后点头球攻门偏出右上角。第83分钟,格雷左侧肋部内切远射被封堵。半分钟后,洛里斯单拳击出对手的角球传中,恩迪迪禁区外凌空抽射偏出右门柱外。第87分钟,格扎尔禁区左侧假动作晃开温克斯后射门,球被洛里斯扑住。两分钟后,格扎尔的远射被洛里斯扑住。最终,热刺客场2比0击败莱斯特城。

双方出场阵容:

莱斯特城(4-2-3-1):

门将:1号舒梅切尔

后卫:14号里卡多-佩雷拉、5号摩根、6号埃文斯、3号奇尔维尔

后腰:21号伊博拉(56分钟,11号阿尔布莱顿)、25号恩迪迪

中场:7号格雷、10号麦迪逊、24号门迪(79分钟,20号冈崎慎司)

前锋:8号伊希纳乔(56分钟,31号格扎尔)

托特纳姆热刺(4-2-3-1):

门将:1号洛里斯

后卫:24号奥里耶(77分钟,16号沃克-皮特斯)、4号阿尔德韦雷尔德、5号维尔通亨、33号本-戴维斯

后腰:15号戴尔、8号温克斯

中场:17号穆萨-西索科、20号阿里、7号孙兴慜(74分钟,10号凯恩)

前锋:27号小卢卡斯(67分钟,23号埃里克森)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