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年不进球关键时刻就开张 受伤的路易斯都能让曼城绝望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客场输给热刺的比赛中,切尔西中卫路易斯的表现非常糟糕,而今天坐镇主场对阵曼城,巴西人终于获得了一场正名之战,他不但在防守中表现出色,而且还打入了锁定胜局的进球。

路易斯庆祝进球

首先来看路易斯的进球。比赛第78分钟,切尔西获得左侧角球机会,阿扎尔将球传入禁区,路易斯抢到前点头球攻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钻入了球门右上角,曼城门将埃德森对这个球毫无办法。在比赛只剩下12分钟的时候,路易斯的进球几乎提前宣告了比赛结束。

虽然打入了关键的进球,但路易斯更关心的是球队的胜利。“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认为我们面对的是现阶段欧洲最好的球队,他们有着伟大的球员,而且踢的非常棒。”路易斯表示:“我们非常被动,不过我们抓住了进球机会。今天全队都表现的非常棒,我们要继续战斗,但也要脚踏实地。”

对于向来喜欢进攻的路易斯来说,这还是他本赛季首个正式进球,巴西人上次为切尔西进球,还要追溯到2017年10月主场与罗马的欧冠小组赛,而他上次在英超赛场进球,则要追溯到2017年8月主场2-3不敌伯恩利的比赛,那场比赛中路易斯在第88分钟打入一球,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球队的失利。

对于路易斯来说,虽然今天的进球非常关键,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更值得称道,比赛中巴西人多次做出关键的铲抢,而且他非常出色的阅读着比赛,牢牢控制着球队的空中优势。有一个数据对比值得注意:曼城全场获得了13次角球,但始终没能抓住机会敲开切尔西的大门,而切尔西仅仅获得了一次角球,路易斯就利用头球锁定了胜局。

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路易斯今天一次射门就打入了关键进球,另外他还有49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7.8%,防守方面他有2次抢断和7次解围,解围次数跟中卫搭档吕迪格并列队内最高。在做好防守工作的同时,由于本队阵型被压缩的非常靠后,路易斯还经常通过长传甚至大幅度的压上组织进攻,坎特的进球,就是来自他从后场长传发起的进攻。

路易斯这么出色的表现,几乎让人忘了他曾在上半场受伤。比赛第36分钟,路易斯冲上去想要抢断斯特林,结果对方跳起来跟他撞到一起,这也导致路易斯捂着右侧肋部躺在地上,在队医进场为他治疗的时候,克里斯滕森都已经开始到场边热身,这也一度让切尔西球迷以为路易斯无法再坚持,但最终他不但坚持了全场比赛,而且还贡献了关键的进球。

上赛季,路易斯因为跟主教练孔蒂的矛盾而被打入冷宫,本赛季在萨里手下,重新获得重用的巴西人已经成为后防核心,现在的问题是,他和球队的合同只剩半年就到期,对于明年4月就将年满32岁的路易斯来说,切尔西能否拿出一份让他满意的续约合同,这将是他下赛季能否继续留在蓝桥的关键。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