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诞生“白坎特”:有对抗肯拼抢 关键还能进倒钩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五年前,在意甲佩斯卡拉青年队,乌拉圭小将托雷拉当时司职前锋。时任主帅的奥多对托雷拉说:“如果你一直踢前锋,上限就是意丙水准,你需要尝试新的位置”。如今,托雷拉成为英超顶级中场,但连续三轮在进攻端的发挥,托雷拉证明:这个“白坎特”毕竟是前锋出身,攻击力之彪悍,岂容忽视!

托雷拉惊艳英超

赛季初,托雷拉从替补席打起,但凭借出色的表现,征服了主帅埃梅里。根据OPTA统计数据,托雷拉平均每90分钟比赛,尝试铲断3次,铲断成功率高达80%,场均拦截1.7次,场均关键解围1.3次,场均跑动幅度超过12公里。在头长脑大、一身腱子肉的“兽腰”遍地的英超赛场上,1.68米的托雷拉能够踢出英超顶级的魔鬼后腰的数据,实在令人惊叹。

比这更令人惊叹的是,最近三场比赛,托雷拉再度刷新了世人的观感:原来托雷拉不仅仅是四处扫荡、防守强硬的铁腰,还是一个门前能绣花的尖刀!一周三战,先是北伦敦德比战,托雷拉面对热刺破门;随后在老特拉福德,托雷拉助攻穆斯塔菲取得破门。本战对阵哈镇,托雷拉更是攻入非常精彩的入球:当奥巴梅杨右路的挑传来到小禁区线上时,托雷拉一记潇洒的倒钩打门叩关!一周3战,2球1助,这对于一个后腰而言,何其恐怖的数据!

5年前,当17岁的托雷拉屈身于佩斯卡拉青年队前锋位置的替补席时,教练劝他改行打后腰,指出他如果坚持打前锋,至多也就是“意丙水准”。托雷拉听从建议,两次转行,先是从中前卫(MC)打起,然后改打后卫身前的拖后后腰(DMC)。

这也让他的防守天赋得以震惊意甲,也让他得以被阿森纳看中。虽然受限于身材,在正面对抗、被动冲撞方面,托雷拉确实难比高大球员,但是凭借勇气、机敏、眼疾脚快、对第二落点的准确把握,托雷拉落下了“白坎特”、“屠夫版维拉蒂”等美誉。

托雷拉的动作很舒展

本战对阵身高马大的哈镇球员,托雷拉2次铲断,1次关键解围,防守表现不错,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本战7次被对手犯规,自己1次犯规也没有——这证明,在对抗中,托雷拉占据全面上风。

但显然,托雷拉并不仅仅只是一个扫荡绞肉的工兵而已。他本战2次传出威胁球,并用精彩的倒钩破门证明,从7岁开始接受职业训练开始,打了整整10年前锋的托雷拉,攻击性已经渗入他的血液。即使在远离大门的位置,他也拥有着非凡的攻击性!

当代足坛,一个能拼擅抢、不知疲倦的中场,已经是很多教练的心头宝贝。一个能抢能传,还会杀人越货的后腰,更是压阵之宝!如果这个球员年方22岁,拥有极高的可塑性,而且随着磨合的深入不断表现出进步的势头呢?那唯有一句话点评:他的上限令人充满期待,他只要这样踢下去,那么未来的他,能去触摸天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