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双叒是误判?萨拉赫进球前已越位 樱桃输的太冤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英超第16轮焦点战,利物浦客场4-0横扫伯恩茅斯。四个进球可谓个个精彩,但并非没有瑕疵,萨拉赫的第一粒进球就越位了。可是,没有VAR帮助,裁判们没能作出正确的判罚。

萨拉赫进球疑似越位

这粒有争议的进球发生在比赛第25分钟。当时,利物浦推进到前场,菲尔米诺禁区外尝试了一脚冷射,伯恩茅斯门将贝戈维奇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匆忙飞身侧扑,勉强把球挡出,但出现了脱手低级失误,萨拉赫拍马赶到近距离起脚打门。

第一次扑救已经耗尽了贝戈维奇所有精力,电光火石之间,哪有时间再作出反应,只能目睹皮球进网,利物浦就此取得领先。这粒进球,菲尔米诺踢得冷,萨拉赫补得妙,可惜这个球有问题。

通过慢镜头回放来看,在菲尔米诺起脚的瞬间,萨拉赫已经前插到伯恩茅斯后卫的身后。如果菲尔米诺这脚球进了的话,自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贝戈维奇扑救脱手后,补射的萨拉赫就处在越位位置,进球理应无效。然而,边裁马尔科-佩里并没有第一时间举起旗子示意越位,主裁判马松就此认定萨拉赫进球有效。

从菲尔米诺起脚打门,到贝戈维奇扑救脱手,再到萨拉赫补射得分,短短几秒时间之内,比赛场上发生了太多的故事,再加上萨拉赫的速度奇快。等到边裁注意到萨拉赫时,埃及人已经拿到皮球起脚打门了。对于裁判来说,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作出正确的判罚。“萨拉赫的进球的确是越位了,我看了比赛回放。但是,对于裁判来说,在第一时间就要做出正确的判罚,难度真的很大。”英超名宿斯蒂芬-西德维尔表示。

萨拉赫越位瞬间

打破僵局之后,利物浦再接再厉,萨拉赫上演帽子戏法,库克自摆乌龙,红军客场大比分横扫伯恩茅斯。看起来,这粒越位进球似乎没有对比赛结果造成太大的改变。然而,要是裁判正确吹罚了萨拉赫的越位球,比赛又会怎样呢?肯定会是不同的场面。赛后,伯恩茅斯主教练霍维很不满。“我有太多的事情要抱怨了,萨拉赫的第一个进球越位了。这是个很关键的比赛节点,我们因此受到了惩罚。这个判罚改变了比赛进程。”

然而,误判已经发生,赛后的抱怨已经没有太多意义。甄别这种越位进球最有效的手段自然是VAR。通过视频裁判辅助系统,裁判对争议判罚可以采用视频回放手段,准确还原比赛细节,做到正确判罚。从技术的角度看,已经不是什么难事,经过意甲等顶级联赛的磨合,VAR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英超启用VAR刻不容缓。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