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冠队拥有6级梯队挖国足教父培养青训 总经理:中乙准备好了

文/李建利

云南职业足球再一次面临困境。

自2003年云南红塔队退出职业联赛后,云南足球至今没有顶级联赛的球队。唯一一支职业俱乐部独苗中乙丽江飞虎也被曝出欠薪的丑闻,明年的中国职业联赛版图还会再有云南足球吗?

昆陆足球俱乐部明年有机会征战中乙联赛

中乙联赛不少球队在今年联赛末期被曝出欠薪丑闻,随时都有可能失去中乙资格。云南的另外一支中冠球队云南昆陆足球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征战中乙的准备。

据俱乐部总经理介绍,昆陆足球俱乐部今年征战中冠联赛,拥有完善的6级梯队,这在很多中甲中超俱乐部都是很少见的。“我们最先开始是做青训,为了给这些孩子找一个出路,才成立了职业队。”

俱乐部花大价钱从大连挖来了曾经培养出王大雷、冯潇霆、赵旭日、杨旭、董方卓等一众国脚的教练程显飞,为云南足球挖掘培养好苗子。对于中乙联赛,昆陆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腾讯体育:简单介绍一下俱乐部的模式吧。

昆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俱乐部最早是开始做青训,昆明没有职业足球,因为有了这些想法之后,反过来才去做职业,要给这些孩子找一个出路,好的我们可能会往高水平送,但是大部分还是自己用。我们有职业队的话,自然是我们的。

腾讯体育:球队明年要打中乙联赛吗?

昆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我们现在是这种情况,今年的成绩是全国第10,综合排名我们排在第8,前面有天津和营口,他们的综合排名不如我们,但是成绩比我们好,16进8时候我们输给了湖北楚风合力,后来我们综合排名就在第10。按照中乙的规定,中冠前6直接升到中乙,我们可能会递增上去。目前从整个中乙构成来看,好多中乙要退出。上海申梵、宁夏、包括我们的丽江飞虎、还有四川九牛。这些因素都有可能让我们递补上去,我们只是能做好我们自己的准备。准入机制,加上运动成绩才能构成中乙资格,准入条件我们是没有问题的。我们有6级梯队,我们也拥有训练基地,这些准入条件都已经具备,现在我们就等待中国足协的明确通知。我们冬训的时间定在1月5号。

腾讯体育:俱乐部方面做好了准备吗?

昆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都是按照中乙的条件在准备了,即使打不了,明年打中冠,队伍也在。

腾讯体育:对云南足球来说意味着什么?

从整个云南足球发展来说,从昆明红塔03年退出以后,到现在15年,昆明没有职业足球,没有职业足球所造成的后果就是足球上不去。所以我们不仅做青训更重要的是做龙头队伍,要让云南这么好的自然条件、训练条件拥有一支职业队。所以说把中乙为起点,重新把云南足球打造出来,从我们自身来说努力。

征战中冠他们也有不少的拥簇

腾讯体育:中乙联赛的投入跟中冠比会大很多。

昆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这个我们都考虑过了,投入上我们的投资人都做好准备了,加大投入,也希望真正关心云南足球的企业家都来关注这支球队。需要强大的力量才能让云南足球起来,但至少在中乙这个层面上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资金投入,队伍建设,最近也在确定主教练。去年我们用的外教,但在中乙这个层面,外教不如国内教练。

腾讯体育:俱乐部有没有一个长远规划。

昆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首先我们要在中乙站稳脚跟,我们重点再做青训,我们现在最大的梯队是06年,明年13岁,我们希望他们到18岁、20岁时候,我们俱乐部能够到中甲。有这个计划,我们不着急,不着急急功近利打一个什么成绩出来,我们一定要把我们的队员培养出来。

因为云南足球断层了,往上走的没有完整的青少年队伍。06以后的队伍到11年的我们都有,我们的人才储备是足够的。一线队就是稳扎稳打,6年以后我们可能会去考虑中甲这个平台。我们的重点还是在青训上,先有青训,再有职业队。很多中甲都没有自己的职业梯队,他们大部分都是去买或者找学校合作。这是我们俱乐部和其他中国目前的职业俱乐部不一样的地方。我们是青训做了两年到三年,我们把程显飞请过来,给他顶级的职业待遇只是做青训教练,包括我们的外教也是在做青训。

我们一定要找一条路出来,国内最好的教练与外教相结合这种模式,现在好多俱乐部有单方面崇拜外教,但是外教是不是适合中国足球,也有人说国内教练能力不足。那么我们就找一条综合的道路,我相信这条路坚持走下去一定会成功。因为我们选择的这些苗子,都是程显飞按照他对足球的理解来挑出来选材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